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不可怕,不会低吸才可怕

沪指如期冲击年线,压力随之显现,几大指数相继冲高回落,短期调整态势形成。盘面看,猪肉、农产品加工板块领跌,科技股出现分化,市场的调整压力来自于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但水泥股、汽车零部件概念以及次新股的亮眼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热点不足的情况。不明就里的人,一定会觉得恐慌,但无论是从市场情绪角度、基本面的角度还是技术面走势看,这里都远远不是头部区域,技术性回调展开,仍然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临近重要会议,市场各方开始豪赌新的刺激政策出台:进一步刺激消费,加大对传统基建和新基建的倾斜无疑就是市场各方的共识。从调整的角度讲,时间不会持续太长,沪指既然已经突破了2850点区域,这里就将是多头的死守位置。创业板虽然今日整体领跌市场,但是通子金叉的继续上行就是接下来最强的支撑,2050点上方就是大道通线位置。操作中,紧跟北上资金的脚步,继续锁定新老基建+消费的主线不动摇,行业板块方面,继续看好支持国内经济相关的新老基建(如5G、数据中心、医疗器械等),国内经济消费活动恢复相关的休闲服务、汽车、白酒等。此外,也继续看好科技板块的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记住,调整不可怕,不会低吸才可怕。



今日的调整并不意外,上周就反复提示了,临近年线需要小心,这里压力较大。越过2900点,几道重要的压力都聚集于此,大道午线目前位于2919点,年线位于2922点,辰线位于2923点,申线位于2927点,基本上,2920点上下10个点就是目前的最重要压力位,就势展开回调毫无悬念。同样值得参考的,还有富时A50指数,连续向上反弹过后已经运行到了最重要的压力位大道辰线处,遇阻回落也随之展开。因为通子线的继续上行,未来回踩通线或者子线区域仍然是重要支撑。这些,都是未来调整何时真正结束的信号,也是你在实盘中特别要注意的点,把这些基本的问题搞清楚,你的操作就不会慌乱。从调整的周期看,最多2-3个交易日后便可以回踩到各个指数的重要支撑位置再度重燃升势了。



来说说黄金吧,上周五,等待许久的非农数据终于揭开了面纱,虽然说超过2000万的失业人数和14.7%的失业率还是创下了大萧条以来的新纪录,但市场明显有了这样预期反而构成了黄金的调整出现。我在上周反复提示的不可盲目追多终于在数据公布后变为了现实,伦敦金数次冲击1720-1730美元区域未果已经表明了多头的态度在主动退守,数据的公布更加剧了多头的退守决心。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你仍然需要保持耐心,回调不是坏事,黄金的牛市也没有结束,但是,不经历一个充分的整理想立马就向上,一样是难度颇大。1680美元是多头的第一道防守位置,到这里咱们再继续聊。


办公室的小丽最近有点小郁闷,自从老公买了辆宝马车,她就发现他这几天有点问题。昨天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拿出他手机翻了一下。果然在通讯录里发现一个叫“备胎”的号码。小丽立刻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这个电话,接通了,果然是个女声,她气哼哼地问:“你是谁?你和我老公有什么关系?”那边明显也没有好气:“什么关系关系的,你谁啊?我就一个换轮胎的,天天有人给我打这种莫名妙的电话,怎么?你要换轮胎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