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窗口期特别要紧紧跟着它

进入5月,A股日渐顽强,无论是隔夜美股的再度下行还是港股的高位震荡,都没有改变A股特立独行的倔强。一片悲观中,几大指数低开高走,并最终以红盘报收,沪指围绕60日线的争夺多头初尝胜果。重磅会议临近,多头气势日盛,食品、白酒等大消费概念股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特高压等板块相继活跃,题材股中,华盛昌再度封板,次级股的人气被彻底激活,这也给了活跃资金更强的做多信心,今日头条概念、网红经济概念、人造肉、石墨烯、食品安全竞相表现,两市涨停个股达80余家,市场氛围较昨日有明显回升。创业板的表现更加积极,2100点区域多头死守,再度以近1%的涨幅逼近了前期刚刚创下的高点附近。富时A50指数,企稳向上,即将带动A股在本周后半段发起对于2920点的再度冲击。因为处于上升周期中,调整会相当快速,至少在5月19日前都属于本轮反弹的“安全期”。此时的操作思路,应当紧紧抓住5月上涨的时间窗口,无需过多关注涨速和空间。配置上继续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如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大消费概念中,特别是以白色家电为主的传统消费和以消费电子为主的新型消费尤其值得关注。


最近的市场总有些人不看好,相反,聪明资金一点没含糊,就在多空两派的一片迷茫中,以北上资金为首的外资仍然在大买特买。今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分股61只,紧随其后富时罗素将于5月22日发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变动将于6月22日开盘前生效。相比于MSCI的“微调”,富时罗素此次变动步伐更大。前期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RQFII)额度限制,有利于国际资金持续加码投资A股。随着A股又先后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体系,近两年A股市场吸引着外资大量流入抢筹白马股等优质股票,每年流入达到3000亿元左右。


以北上资金为例,今日再度净流入超过10亿,连续八周呈现抢筹动作,自开通以来,累计的净流入已经超过了万亿。从近期盘面看,日常消费和信息技术还是北上资金的最爱,包括医疗保健、可选消费板块净流入的资金均不少。而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天味业药明康德更是堪称外资持续吸金的“五虎上将”。而从实际走势看,也是这样,他们不是继续刷新着高点纪录就是正在创新高的路上,总之,各路机构的态度一致确保了行情的延续性。


如果你实在不会选股,不妨看看人家,都给你画好路了,照着走,难吗?


来说说黄金吧,围绕1700美元又争夺了一天,还是没结果,多空又回去吃饭了,相约明天再来。从目前的情况看,距离方向选择应该不远了,不过你也不用急,我们的策略就是不见鬼子不挂弦。等你方向出来,自然是穷追猛打,方向没出来,我就继续潜伏,看谁能熬过谁。


经常有人给我留言,说桐哥你怎么就能判断对行情呢?我怎么就死对看不懂呢?有什么诀窍吗?我想,应该没有什么诀窍,看的多了,自然就懂了。


昨天下班回家,刚一进楼栋,就看见一个男的手拿着大锤,‘咣咣’地砸门。我好奇心泛滥,上前问道:“大哥,你干啥呢?”大哥无奈地说道:“唉,别提了,钥匙折里面了!”于是我接着问道:“怎么不叫个开锁的呢?”大哥颇为无奈地说道:“那不是还要花钱嘛!”我笑了,然后说道:“那你慢慢砸吧……”随后,我绕过大哥继续往楼上走去,又爬了两层后,我掏出了手机,拨打了电话:“110吗?有人拿大锤砸我家门呢!”


你看,如果你看行情能像看自己家门那么熟悉,你说,遇到事你能不能看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