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发动“红五月行情”的第二次冲锋

本周市场,用5个交易日完成了一件大事:调整。大盘基于年线位置2920点开始的调整在大道通线2860点附近完成了。沪指本周跌幅0.9%,中小板指跌幅0.9%,深成指跌幅0.3%,创业板相对强势,基本处于平盘态势,微跌0.04%。但个股的走势却远非盘面看上去那样疲软,科技股的行情尤为亮眼,芯片板块本周上涨2.2%,语音技术本周上涨2.5%,智能音箱本周上涨2.8%,半导体板块本周上涨3.3%,集成电路板块本周上涨3%,氮化镓本周上涨3%,网红经济板块本周上涨超过4%,MINILED本周上涨更是达到了4.44%。在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的带动下,核心资产成为各路资金竞相争夺的主要品种,卓胜微长春高新吉比特圣邦股份,不断刷新着投资者对于高价股的认知,各方也在全力争夺茅台之外的第二把“千元股票金交椅”,强者恒强,这才是牛市行情应该有的样子。下周市场即将迎来重磅会议的召开,大盘也将以更加抖擞的精神去重新冲击年线位置,如果真能站上这里,是极有可能再度触碰一次3000点整数关口的。对投资者来说,需要密切注意5月19日和5月29日两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在大盘全力冲击阶段性反弹高点的同时要逐步将胜利果实落袋,虽然牛市的继续运行毋庸置疑,但是短期节奏的把握也同样重要。市场的方向已经确立了本次大会的主基调会偏向宽松,同时投资+消费+要素改革的基本主线已经明晰,后续更多关注是否有超预期政策的落地。市场预期,基建发力和消费回补将是本轮提振内需的两架马车,具体来说,新基建投资将逐步聚焦5G为代表的信息基建领域;受益于传统基建发力而当前估值隐含极低增长率预期的建筑、建材领域以及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和商贸零售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尤其值得关注。

对大盘来说,接下来的动作还是要看A50,从本周情况看,基本上就是在我之前提及的大道辰线处遇阻回落后又在大道通线处企稳,下周还会有一次对于大道辰线位置的再冲击过程。包括上证50,也是这样,基本上在辰线和子线之间震荡,企稳后也还会又一次再度向上冲击的动作。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希望像本周五的情况能再次出现,今日富时A50调整幅度接近1%,而A股的几大指数基本上保持了平盘甚至微红的状态,这说明,八股的动作非常积极,明显超越了二股。这种态势如果延续,对接下来的大盘就是最好的操作时刻,这也是下周市场最大的看点所在。

市场目前的扰动还有一部分是基于外盘的影响,比如美股,虽然说在周四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动作,但是大道子线的失守和通子线已经死叉的态势都提醒我们美股接下来的压力仍然不小,美股在经历了三月底开始的超跌反弹后还会有一次探底确认,21000点区域还会是多头的一道重要考验。虽然这是后话,但还是提示下投资者注意。

最后说说黄金,这两天,黄金明显来了劲头,突破1700美元后最高已经逼近到1740美元处了,距离前期的纪录1746美元仅仅半步之遥了。虽然美联储否定了特大嘴提出的应该实行负利率的建议,但是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已经连续第五天在押注负利率政策的推出。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了298万,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250万。这说明,虽然美国部分区域经济开始了重启,但是疫情对于美国经济特别是劳动力市场造成的压力仍然很大。今年3月,美国的失业率仅为4.4%,而4月的数据就飙升到了14.7%,按照目前的速度估计,5月的数据可能会达到峰值,这也是黄金近期异常给力的最大支撑。对投资者来说,只需紧盯1746美元能否被放量突破,那样的话,就意味着又一段向上行情会加速到来。对做多的投资者来说,你要紧盯1700美元,这里不失守就意味着短期还属于多头的天下。黄金的历史高点是1920美元,似乎谁都觉得再度突破这里并不是很难的事情,这也是多头最大的信心所在。

办公室老赵老来得子,甚是开心。下午,他媳妇出差,没办法,他把儿子带到了办公室。孩子才4岁,非常聪明,又是背古诗,又是算算术题,连物理、化学也都会,知识量超丰富,大人们都有点挂不住了。于是有人出了一道天文题:“黑洞是怎么回事?”这下所有人都傻眼了,连大人都不会。只见这小家伙很自信地说:“叔叔,你看我是用英文还是用中文?”大家一下子惊呆了。这人说:“那你用英文试试?”小家伙霸气地来了句:“I do notknow.”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