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变盘点在五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隔夜美股飞,梦醒A股追,惶惶变盘日,多头气势归。

科技重抖擞,北上谁怕谁,举国迎盛会,三千笑碰杯。


一片忐忑中,大机构果断亮剑,从昨夜到今晨,A50指数当仁不让,夜盘的上涨幅度一度达到1.5%,对沪指今日再度冲击2900点而言,堪称定海神针。昨日受挫的科技股今日抖擞精神,半导体、光刻胶板块领涨两市,氟化工、食品、网红经济联手走强,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接近50亿,三安光电紫光国微长电科技北方华创等龙头品种更是成功实现反包,两市涨停个股80余家,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升。对市场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变盘之日并未选择向下变盘,大主力顽强守住使得大盘脱离了风险区。下一个变盘日是5月29日(4月28日反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在此之前,请继续保持耐心。国内经济恢复趋势明确,重磅会议将至,政策力度不减,叠加宽松的宏观流动性环境,A股依然处于反弹通道中。操作中,仍然建议以新老基建和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短期可以重点关注基建板块,同时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品种。


说实话,在今天之前,投资者还是很忐忑的,因为昨天的市场走势很不好。所以适逢变盘日,各路资金高度紧张。但所有的一切,随着隔夜美股的上涨和富时A50指数的高开高走烟消云散,至少今日早盘前,A股有了不小的底气。从实际走势看,虽然说两市早盘高开了不少,但随后的表现又有些差强人意,主要原因,还是和A50指数遇阻在了中长期最重要的压力位有关。


A50今日冲高回落,表明上方压力不小,仔细看看,基本上就是5月11日遇阻的位置,大致在年线和辰线附近。这里前期我也讲过多次,的确压力很大,再度遇阻回落说明空头也没有完全缴械。现在的走势看,只能说变盘点A股顽强挺住了,没有选择向下变盘。但是否能顺利向上变盘还要观察后续指数冲击年线位置能否站上。否则,大盘维持高位窄幅震荡的走势概率较大。

考虑到重要会议将在本周后半段开启,市场的运行不至于太过悲观,或者说,在反弹周期中,大机构仍然会时不时发动对于新高位置的再度冲击。在下一个变盘日没有来临前,大盘整体的运行都会相对较为健康,这对做多的投资者来说,恐怕就是最好的消息。


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的反弹趋势。当然,沪指近期最重要的压力还是在2915-2935点附近,这里横亘着午线、年线、申线三条重要压力,也是接下来反弹要面临的最大困扰。


再来说说黄金,从昨天到今天,黄金出现了接近40美元的震荡,从最高点1765美元一度滑落到了1725美元附近。从目前的情况看,还不能简单研判行情已经终结,只要1730美元能够守住,这段进攻就还在多头的掌控中。今晚,又要面临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长的国会对决,这对多头来说,到了要毕其功于一役的时刻。1740-1750美元就是多头接下来面临的较强压力位,只有突破这里,才能确保行情的延续。今晚,该是面纱揭开时刻了。


最近很多公司业绩压力大,动不动就要裁员。今天领导把我喊到他办公室,我心里顿时慌了。他问我说:“对现在的工作还满意吗?”我赶紧大拍马屁:“满意,非常满意,领导英明神武,帅得惊天地,泣鬼神。”领导听完,哈哈一笑,拍着我肩膀说:“嗯嗯,好好干,没别的事儿,就是心情不好,听你拍拍马屁,平复一下心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