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如何应对市场突如其来的调整

本周市场,五个交易日,真正的转折点是在周五,受消息影响,港股大跌超过1300点,北上资金也停止了持续净流入的脚步出现了20多亿的净流出,A股直接被带了下来,几大指数的跌幅平均在2%左右,个股更是惨烈,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概念板块仅有公交、澳交所和稀土永磁收红,可见,这则消息的影响力相当重磅,一举改变了前期稳步推升的反弹节奏。沪指失守2850点(大道子线和卯线),将首先考验2800点的支撑,甚至未来还有可能去测试前期的2750点低点位置。创业板指数同样失守了大道子线,大道午线2000点就将是多头下一个重要的防守位置。这些,将使得短期的调整延续一段。考虑到重要会议仍在进行中,不排除主力机构随时展开的护盘动作。会议提出的积极财政和流动性持续宽松的政策方向,虽然更多超预期的内容体现在结构上,但国内经济复苏已在路上,所以短期的休整难免,大幅向下空间却相对有限。仍然建议投资者围绕消费和基建两个维度深耕,“老基建”中的机械、建材、地产、建筑龙头以及“新基建”中的5G、云计算、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都还会是未来的市场焦点所在,而大消费中的汽车、家电、影视、旅游等板块机会也同样不可小视。

今天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突如其来的调整,其实原因不用多说,大家都心知肚明,看看港股的表现就异常明显。但是没办法,我想关键时刻,我们肯定是立场坚定的。对于大幅波动的港股来说,难免不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今日的A股就完全因为恐慌的到来而出现了短时的破位。

既然调整来了,正确面对就是了。但是需要提示一点的是,战略上藐视对手没问题,战术上你一定要重视。比如,破位的个股切记离开,不盲目死扛。60分钟率先通子死叉,就先减持,日线再死叉,就要彻底离开。未来,何时站稳何时再回来,这一点很关键。

这就是“底线思维”,在这次报告中,也多次强调了“底线思维”,就是因为疫情的严重程度前所未有,就更需要我们加强底线思维。底线这个东西,是根本,是基础,他不一定让你过的更好,但一定能让你活下去。

在市场中,牢记“底线思维”,你就一定能活下去。

最后来说说黄金,近期的走势一直在多头控制的上升通道中,虽然也有屡有调整,但都不是大级别的调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日线通子金叉构成的上升通道一直存在。接下来,伦敦金的大道子线会上移到1715美元上方,记住,子线就是你的底线。也就是说,只要子线不破,你的底线就一直是逢低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