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开门红后大盘将剑指何方

全美超过70个城市陷入骚乱又一次给了黄金避险的冲动,知耻而后勇的A股也在A50的带动下奋起反击,两市呈现全线普涨态势,量能明显放大,超140只个股涨停,北上资金继5月净流入超过300亿后6月第一天再度净流入超过100个亿。此时需要特别关注的,就是A50指数也即将面临强阻力位大道辰线13560点的压力,这也是5月大盘冲关未果的主要压力位置。沪指刷新了5月反弹高点并再度剑指年线位置,2920-2940点就是接下来即将面临的第一道重要压力区域。对大盘来说,你仍需牢记:只要6月过去,A股的下半年是一定有大牛可以期待的。所以,无论6月的行情如何纠结,都是为了迎接更大级别向上行情的开启,这才是真正的中长线逻辑。短时要注意,如果A50指数再度遇阻于辰线则意味着沪指在2900点上方的冲击还会有遇阻回落的要求。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沪指在2860点留下的跳空缺口也将成为近期多头最重要的支撑位置。每年6月,都是市场钱荒的高发期,“降准降息”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叠加了,市场的“全面复苏”仍然值得期待。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关注内需消费服务等新经济领域以及新基建产业链,具体包括家电、食品饮料、汽车零部件、酒店旅游、龙头地产、建材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美虽存在摩擦,但中国“国产替代”的长期趋势不可阻挡。原先华为等终端品牌用的更多的是欧美零件,如今则会给予国内科技零件厂商更多支持并真正帮助它们站在巨人肩膀上进一步提升。


今日市场的全线反击,科技股的走势并不令人意外,这本身就是市场的最活跃因子,反倒是券商股的表现确实令市场有些措手不及。这主要还是来源于5月29日晚间的一则消息,上交所在对有关建议进行回应时指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 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上交所提出的“单次T 0”,主要是指市场投资者在日内买入后可卖出,或日内卖出后可再行买入,两个方向均限操作1次。T 0无疑将刺激市场投资者的积极性得以提高,促使交投活跃,进而提升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


至于T 0会不会马上实行,还不能太过着急。整体上仍处于研究论证阶段,尚无明确时间安排。当然,此项改革如果实现,对增强市场交易活跃性大有裨益,所以今日券商板块的集体大涨完全就是这个原因刺激。至于券商股是否已经走出了底部,还是建议投资者从技术角度给与把握。证券指数(881157)今日冲击60日线未果,上方压力还有大道午线(1260下方)位置,这里没有过去之前,还谈不上趋势性行情,最多就是部分个股行情。今日券商股中涨幅超过6%的品种相对来说走势较强,如果站稳子线并呈现出通子金叉的个股才可以积极关注。


连续扫货的北上资金又一次笑开了花,在整个5月,其一直呈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做多态势,而这一努力在6月的第一天便收到了大红包。从北上资金的买入活跃股看,近1个月活跃个股资金流向前五名分别为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宁德时代三一重工,均为超级大白马标的。这也意味着,北上资金买股依然倾向于业绩向好的超级大蓝筹。展望未来,优质资产与劣质资产的价格差异会更加明显。外资在A股持股额度将快速增长。当前A股外资持股规模约在2万亿左右,如果保持过去5年的增长速度不变,未来5年外资持股规模(包括QFII、RQFII)有望上升到4万亿,实现翻番。


对于整个6月来说,我还是维持在5月末的观点,A股会最终完成上半年的反复震荡态势并最终夯实继续向上的基础。从中长期的趋势来说,A股早已经运行在了牛市当中,而此轮牛市的最低点就是2019年1月创下的2440点,之后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大一浪和大二浪的过程,从2020年的下半年开始,A股将进入到本轮牛市的大三浪过程。这一观点,请务必牢记。


短线走势看,注意2900点上方又将面临较强压力,无论能否顺利越过年线,你都要小心仍然有震荡将会出现。30分钟分时看,大道亥线(2885点)一带被突破,则这个位置就是多头短期要回踩确认的关键支撑。所以,尽管今日全线普涨,但盲目追涨并不可取,仍然要小心市场有回调的压力。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孩子们的节日。只是现在的小孩子们,都很奇怪,都想快点长大,自称“老子”。而大人们呢,都希望自己越来越年轻,一个个自称“宝宝”。一个朋友刚打电话来问我,说今天这个节日,要和女朋友约会,穿什么衣服显得年轻?我想了想告诉他:“穿开裆裤吧……像个宝宝!”他一愣,半天没说话,我又对他讲:“你们这些六一连假都不放的人,还好意思过儿童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