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原因让这只个股一天之中狂飙了120%

两天前开始提示的调整果不其然在2940点如期展开,要知道,这里不仅是大道申线位置同样也是3月12日的跳空缺口处。压力的出现使得6月初开始的一段加速向上行情要喘口气了。当然,即便如此,盘面的热点并不算少,北上资金的净流入脚步也依然坚定,短短3个交易日,净流入就超过了150亿。海南板块虽然出现了见光死,券商板块也一度哑火,但地摊经济和光刻胶板块还是令活跃资金找到了方向,小商品城银都股份海宁皮城茂业商业百大集团广百股份等一批个股出现了连板走势,就是路边摊自己怕是也没有想到,在被“驱赶”了多年之后会因为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复活了,总理亲自为它正名,“稳就业保民生”成为政策的着力点,各地也陆续取消对占道经营的考核。港股五菱汽车午后更是涨幅狂飙至120%,有消息称,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打开车厢即可卖货,将助力地摊经济,这极大的刺激了A股汽车板块在尾盘的联手走强。其实,地摊经济的炒作真正利好的还是消费行业,一方面可以拉动就业人数上升,另一方面会直接带动消费。历史上政策对地摊经济相对支持的阶段主要为2007年、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消费板块都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盈利上升,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受益明显。对大盘来说,目前还是反复震荡和蓄势阶段,一方面修正前期估值偏高的部分板块及个股,另一方面等更多的经济数据公布对基本面进行确认。只有这个过程全部完成,大盘才会真正展开第三浪行情。接下来关注的重要支撑位大致在2880-2900点区域,不经历一个充分的回调确认市场很难持续上行。沪指仍然处于大收敛三角形末端,向上突破还需要一些时间的磨合,此时的建议非常明确——请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足够的耐心。


行情一波动,很多人就觉得没有方向了,其实大可不必。如果你实在不会选择,最简单的一个思路,跟着北上资金跑。4月份净流入500亿,5月份净流入300亿,虽然速度不及过往,但总体看,仍然是持续净流入态势。6月刚刚3个交易日,就已经流入了100多亿,可见,北上丝毫不受市场的扰动。A股市场估值所隐含的增速预期已低于经济的长期潜在增长率,进入值得价值投资的区间,在流动性危机化解之后,北上资金自然不断回补A股的优质资产。长期来看,A股国际资金仍远远低配,即使外部不确定性增加,外资入场初级阶段的大逻辑也不会有丝毫改变。从今年下半年的情况来看,尽管A股国际化进程暂缓,但外资流入趋势仍将延续,一些机构认为年内还有2000亿-3000亿的外资增量。


两个月之前外资主要流入方向还是医药和消费,比如投资者熟悉的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五粮液等,很明显,市场震荡阶段外资是求稳,主要火力集中在防御板块上面。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外资的画风明显出现了一定变化,开始悄然切换到进攻性的板块上:科技和金融。这说明,在内外利差居于高位的背景下,A股作为率先从疫情冲击中走出的优质资产,迎来全球资金的集中追捧就是一种必然。


对了,关于五菱汽车,多说一句,今天冲高回落,明显遇阻于大道亥线位置,这也是中长期最重要的压力位,所以,你懂的,这里没有收复前千万别冲动哦。



办公室的阿丽在健身房办了个年卡,结果好久也没有去健身,健身教练打电话问她为什么不去,她只好撒谎说自己怀孕了,不能去健身房了!昨天晚上她跟老公出去遛弯,哪知就那么巧,迎面就遇见教练了。教练过来就对她说了句:“你还好吗?孩子生了记得来找我啊!”她老公一把拽住教练大声问:“你是谁?你TM什么意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