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慌,节后开门阴属于借势洗盘

休息了几天的A股市场重新开张,令投资者郁闷的是,期待中的节后开门红未能出现,海外疫情继续扩散的势头令市场避险情绪激增,生物医药和贵金属板块表现突出,两大消息对盘面影响较大:节日期间外盘走势疲软和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的传闻拖累券商板块全天萎靡,两市出现了明显的缩量调整态势。A50指数引领调整,率先回踩年线位置确认支撑,沪指也就势再度展开回踩大道申线2945点的动作,盘面虽热点匮乏整体走势疲软,但却呈现出明显的技术性调整特点。前期最为活跃的科技和券商板块借势调整,证券指数(881157)大道通线位于1250点,这里仍然是逢低吸纳的绝佳位置。而科技股已经进入向上长周期,在5G加速落地、国产芯片取得突破,中概股加速回归的背景下,无论是5G、芯片、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云计算还是消费电子、智能穿戴等板块仍值得逢低继续关注。明日即将迎来本月收官之战,几大指数月线收阳已成定局,对于异常艰难的上半年行情来说,这已经是难能可贵,此时的操作仍需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相信,下半年的行情仍将大有可为,真正站稳3000点,并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


临近3000点,市场分歧加大,投资者最大的顾虑就在于行情能否持续下去,特别是美股在端午期间的大幅下挫令人不免心生不宁,难道疫情的再度向上真的会将全球市场持续了3个月的反弹全面扼杀?其实单看道指运行,还远未到恐慌之时,道指从6月8日至今一直在调整态势中,而且即将面临60日线和大道日八号线的双重支撑位考验,大致24700点,就将是近期同时也是中长期最重要的支撑了。或者你可以这样认为,回踩这个区域支撑有效就意味着此段调整可以宣告终结了,市场仍然会再度进入向上的反弹周期里。


对A股的影响也是如此,最近香港恒生指数和富时A50指数的运行也大致可见一斑。恒指虽然近期也在调整,但是基本上考验的就是大道子线一带的支撑,而A50指数今日更是先跌后涨,也是顺势回踩了年线和大道子线位置。也就是说,只要这几个重要指数均不破位,则对于A股的过分担忧就大可不必,或者说,你仍然可以将回调视为难得的低吸机会。


另一个消息对市场影响也不小,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这一消息,短期内会对券商形成竞争态势,银行与券商原是合作伙伴,现在是竞争对手,但资本市场整体带动后,反过来也会促动券商发展,长期来看对券商是利好,特别是头部大券商利好更多。


监管层反复强调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而商业银行是我国金融体系的主体部分,整个银行业占金融业总资产比例92%以上,商业银行的资金实力强,机构网点多,客户数量也比较多,如果拿到券商牌照,将有助于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更快的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从资金入市的角度来看,我国居民资产大搬家是大势所趋,监管层意在推动居民从储蓄、买理财,到引导资金入市,而银行正是推动资金入市的重要渠道,如果银行拿到券商牌照,长远来看对银行和股市是好事。种种迹象都在表明监管意图做大做强整个证券体系,增强行业的整体实力,扩大金融开放,引入更多的参与者入场。


从这个角度讲,今日市场出现的券商股震荡调整的走势,完全可以视为借助于消息的出现展开的技术性回调。证券指数自6月19日突破大道午线1250点以来还没有真正回踩确认过,今日借助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就势展开的回踩可谓顺水推舟,一旦这个区域确认成功,未来继续上行就有了切实保障。


最后来说说黄金,因市场对新冠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不断加重,黄金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还是保持了相当的强势,围绕1770美元强势震荡。本周将有三大关键事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听证会、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以及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会对本周市场走势产生显着影响,对于多头来说,又到了蓄势发力的时候,投资者似乎都在期待金价突破1800美元/盎司的水平。毕竟,黄金基本面相当强劲,新冠疫情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使得全球主要央行的刺激措施引发通胀担忧。这对蓄势向上的黄金来说,就是最大的利好。


早上挤地铁,听到旁边两个年轻女孩在聊男朋友。矮个子女孩问:“你告诉我,什么叫浪漫?什么叫有钱?”高个子女孩说:“比如你过生日,浪漫并且有钱的男朋友会带你去吃10000块钱的烛光晚宴;浪漫但没钱的男朋友会为你点上烛光但没有晚宴;而不浪漫也没钱的男朋友只会带你去包子铺吃包子。”矮个子女孩又问:“那不浪漫但有钱的男朋友呢?”高个子女孩笑了:“他会带你去包子铺吃10000块钱的包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