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之后,牛市的信仰还在吗?

一、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管理层按下了疯牛的暂停键,股市疯牛向长牛、慢牛演变,健康稳定繁荣的市场需要良性的调整。上证指数本周下跌5%,深证成指下跌4.07%,两市日成交量上半场维持在1.5万亿之上,周五达到1万亿。交投较为活跃,但明显有所降温。


从逻辑的角度来看,周四大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中美博弈;二是北上资金,周四再度净流出,连续三天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高达208亿;三是技术性调整,近期累积较大涨幅,有技术面调整的预期。但中长期牛市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


二、桐航指数表现



我们从7月开始推出桐航50指数,截止7月17日收盘桐航50指数上涨10.22%,同时期沪深300上涨6.99%,跑赢3.23%。细分来看护卫舰指数上涨19.72%,核潜艇指数上涨12.58%,远远跑赢沪深300指数。巡洋舰指数和驱逐舰指数本周微幅跑输沪深300指数。整体来看,七只指数五只跑赢沪深300指数,科创板本周大幅波动,导致巡洋舰指数跌幅较大;但整体各个指数表现优异。


本周市场连续重挫,桐航50指数和沪深300同步下跌,各个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桐航50指数依旧强势跑赢沪深300,得益于桐航50分布在各个中长期主线行情中,无论是多头的上涨行情,还是调整行情,都能够有效的发挥自身的强者恒强的优势。





(桐航50指数)


护卫舰指数:证券作为牛市的发动机,上半场异常活跃,后半场有所补跌,但累计涨幅依旧高达19.72%,跑赢沪深300指数12.73%。





(护卫舰指数)


核潜艇指数:科技作为股市的核心主线,一直以来都是关注的重点,本周科技借助大盘进行调整,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未来仍是我们关注的核心。以科技为核心的核潜艇指数目前上涨 12.58% ,跑赢沪深300指数5.59% 。





(核潜艇指数)


三、下周市场展望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企稳向好,北上资金中长期持续性大幅净流入,机构话语权不断提升等等一系列支撑因素,牛市的基本面逻辑仍在。整体来看,超预期暴跌后市场有望迎来企稳,下方缺口和大道子线之间会构成强支撑(3125-3150),预计下周整体企稳震荡反弹为主,可以积极关注上车契机。


暴跌之后,市场有望迎来更好的契机,牛市逻辑仍在的前提下,可以积极关注本次行情调整带来的再次上车的契机。本轮行情依旧是延续基本面背景,配置上仍旧把握近期的行情主线,关注主线行情的调整带来的机遇。对A股的几大指数来说,仍然是沪弱深强的基调,沪指大道子线继续上移,和7月6日的缺口处就会构成中期最重要的支撑;深成指和中小创指数,基本都是回踩到大道通线处企稳,而不断上移的子线也将构成中期最重要的支撑。所有这一切都说明,在目前这个位置,重新开始吸纳是正确的,也是前期踏空者一个不错的低吸时刻。


其实监管层的态度也很明确,尽管近期在做降温的处理,但仍然希望我们的股市能走的更为长久。我们不妨将周末某闭门会议的观点汇总一下,供投资者参考下:


1、监管层害怕疯牛,但也担忧牛市热情被浇灭,影响到注册制改革,所以周五又开始各种释放利好,希望老乡别走;


2、牛市、改革牛、健康牛等表述将可能降温,至少官媒不再鼓吹牛市、不主动背书,更多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3、货币宽松流动性泛滥,老百姓的钱担心贬值,又没有地方可去(理财和房子的性价比不高),股市仍然是当下最好最大的资金蓄水池;


4、卖房炒股暂未成潮流,但房地产抵压贷款火热,炒房资金正在不断进入股市,包括深圳这样的热点城市。


四、几大重要逻辑将继续支撑市场:


1、北上资金中长期大幅净流入


北上资金中长期大幅净流入,短暂性分歧:北上资金截止7月17日累积净流入高达11697亿,近一月累积净流入高达886亿。上周情况来看:北上资金疯狂抢筹,连续持续百亿流入,五个交易日净流入高达404亿;上周五小幅净流出20亿。本周情况来看:周一大幅净流入96亿,但周二大幅净流出高达150亿,周三小幅净流出4亿,周四净流出54亿,周五净流入33亿。北上资金近阶段整体大幅净流入状态,但最近几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分歧,北上资金作为重要的行情支撑,预计北上资金暂时性流出,后续随着行情稳定便会恢复正常流入状态。


2、经济修复,支撑股市反弹


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预期增长2.4%,前值下降6.8%。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2%,比第一季度增加10个百分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是超预期的,表面我国经济基本上已经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长期看好中国经济。


3、机构资金主导市场

近年来,通过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等改革,鼓励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提高机构配股比例等方式,长线资金被不断引导进入A股市场,由此推动居民资金由直接持股向间接持股转变,这种趋势和方向很难改变,中长期机构资金的话语权和占比将不断增强,机构话语权的提升有利于A股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五、主线配置:


暴跌之后,市场有望迎来良性的调整,牛市逻辑仍在的前提下,可以积极关注本次行情调整带来的再次上车的契机。本轮行情依旧是延续基本面背景,配置上仍旧把握近期的行情主线,关注主线行情的调整带来的机遇。


(1)金融地产(关注本次回调企稳契机):证券作为行情的发动机,强周期行情效应明显;银行地产行情角度对标证券护盘,接下来还会反复活跃。大金融作为行情的发动机,后续会反复活跃,短期调整,可以积极关注后续调整企稳后的行情契机。


(2)科技:消费电子(中线趋势持续关注,破位品种留意调整风险)、芯片产业链(持续关注中线趋势,破位品种留意调整风险)。


(3)消费:医药(把握局部基本面良好品种的中线趋势);免税(接下来还会反复,把握补涨线)。


(4)中报行情:从15日开始,中报披露将正式拉开序幕,7-8月是中报发布时间窗口期,要高度重视中报行情。高景气行业在业绩时间窗口期往往会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还是有较多细分行业保持了高景气度,部分股票中报业绩会相当亮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