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如期结束新王者悄然崛起

喝过水的牛,跑起来更欢。如果说,上周就是千金难买牛喝水,那本周看到的,就是喝过水之后的牛在撒欢。周一市场,两市普涨,沪指尤其表现出色,大涨超过3%,多头强势收复3300点,我上周反复提示的“3200点下方就是空头陷阱”转眼就被印证。两市再现普涨格局,超过九成股票均在上涨,大金融领涨,券商、保险独领风骚,极大带动了市场中的人气,军工、水泥、周期股表现亮眼,两市再现近150家涨停,跌停家数不足10家,较之上周有了大幅度萎缩,科技股表现可圈可点,中芯国际企稳反弹,寒武纪高调上市,芯片、半导体、5G等板块也开启了再度复苏之路。这也说明,上周的快速而凌厉的回调就是给了前期踏空者极佳的再上车机会。对沪指来说,收复5日线只能说明多头完成了自我救赎,只有继续冲击60分钟分时大道子线3330点成功才说明调整的趋势被完全逆转,这也将成为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个小任务。其实大盘的定海神针上周就反复提示了,就是富时A50指数,从30分钟级别通子金叉扩大到60分钟级别通子金叉,接下来最重要的阻力就在15700点,这个位置拿下则表明多头继续牛市的脚步丝毫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展望后市,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入市无疑会给市场注入更多活水,但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层期望慢牛,指望大盘立刻去冲击3500点难度同样较大,更多的市场还是会呈现结构性的牛市特征,需要将更多的精力集中于个股和板块上而非指数。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改变,短期稳住阵脚后才可以徐徐展开新的攻势,关注中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的品种机会,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重点关注金融、科技和消费三条主线,具体板块可以关注券商、电子、新能源汽车、建材、有色、化工、云计算、白酒等概念。


上周市场的大跌,绝大部分人是很蒙圈的,甚至有相当数量的人还喊出了:牛市已经结束了。周四我发文讲到“调整不用怕,反而是机会。面对暴跌,该买不该卖!”周五更是明确告知“这里可抄底”。两个交易日过去了,你会发现,市场基本上就在借利空快速回踩后完成了这样一波调整。


看看几个重要指数,你就会知道,市场的走势异常健康,近期的回调不仅难能可贵更是莫大机会。


比如前期我几乎天天提及的券商板块,周五晚间,监管层发文鼓励证券公司并购重组、支持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计划。经济转型中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并购重组能帮助券商实现迅速发展适应需求;并购整合能够改善行业资源配置效率,带动行业ROE整体提升。当前申万证券II指数市净率为1.83X,近三年市净率峰值为1.94X,2015年牛市期间市净率峰值为5.01倍。与过去三年相比,2020年证券业所面临的货币政策环境和监管环境都更加友好,证券业ROE大概率胜过过去三年,因而申万证券II指数市净率峰值应超过过去三年的峰值。若资本市场牛市依旧,申万证券II指数市净率有望向2015年牛市峰值前进,上行空间仍然非常广阔。


看看证券板块的指数(881157),上周几个交易日的回调正好回踩到大道通线位置,同时,多头也恰好测试了7月6日的跳空缺口位置支撑,这显示出多头的进攻态势仍然非常明确,板块中的个股,很多也是非常类似的走势,这都说明,券商股的行情不仅没有结束还将贯穿牛市始终,也值得投资者继续深入挖掘。至于标的,我仍然看好前期反复提及的“券商三剑客”。


除了券商之外,值得关注的还有科技股,当然,很多人对科技的担忧,主要还是来自短期解禁压力。充足的大基金减持、解禁预期,包括近期较高交易量形成的缓冲,令市场有些迷茫。其实,下半年科技板块仍将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主要原因是经济转型的必要性、外围风险的加剧使得政策更加向科技倾斜;而当前的科技行情明显有盈利支撑,尤其是龙头公司,行业和政策的红利带动的高增长阶段可能才刚开始;而5G时代速度更快、数据更多、硬件的要求更高,产业链覆盖面、盈利扩展纵深远超4G,其中机会不可小视。上周,半导体、5G、芯片等几个板块指数调整较为充分,基本上都回踩到了大道子线位置附近,今日再度向上,明显是子线位置的支撑显示了威力,也说明,目前的走势仍然是健康且良性的。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上市三天,股价距离最高点回落幅度达到了25%,今日出现探底反弹迹象,是否意味着向上趋势的开启,建议大家仔细关注82元的争夺情况,这里恰好是大道通线位置,也只有收复这里,才表明调整趋势的结束,也意味着再度上行的开启。当然,从中长期角度讲,中芯国际的未来绝不会像中石油那样尴尬,全村的龙把最硬的鳞都给了中芯,其发展潜力仍然不可限量。


最后来说说黄金吧,上周收官,黄金周K线再度上涨0.6%,已经连续6周收阳,这说明多头的气势一直很足。全球已有超过14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佛罗里达州通报新增感染病例逾12000例,为连续第五天新增病例破万例,令人更加忧心全球经济能否走出疫情影响步入复苏。疾控中心预测,未来几周死亡人数将增加。翻倍尽在叩4013642日本连续四个月出口呈现两位数降幅,IMF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产出将萎缩6.6%。花旗预估,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将在未来6至9个月触及纪录新高,未来3至5个月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可能性有30%。很明显,黄金近期的运行就是沿着通子金叉构成的向上通道不断上行,而下方的支撑已经上移到1780-1790美元了,这对于多头来说,就是最强的信心所在。


我家楼下新开了个卖面条和饺子皮的小店,老板娘不到三十岁,没结婚,挺能干。平时都是大爷大妈去买面条和饺子皮,前几天,突然来了个小帅哥天天也去买,他只买饺子皮。今天早上刚开门,小帅哥端着一个碗就去排队了。老板娘心想,不会是喜欢我给我送早饭吧,等排到他了,老板娘感动的说:“我早上吃过了,谢谢小哥哥!”只见那帅哥把碗往桌上一放,大声说:“老板娘,看好了,这是肉馅,我每天在你这买的饺子皮就半斤,你可倒好,皮给的不是多就是少。这样吧,我今天在你这包完再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