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迎来新纪元 只有戒急用忍方能行稳致远

一天之内,两件大事:科创板顶住天量解禁压力,新上证指数喜迎开门红。科创板正式开市一周年,同时也迎来了1800亿的大解禁,上证综指也修订迎新指数,值得欣慰的是,市场仍处牛市,所以,即便有利空当道,市场还是及时化解,三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美中不足的是,市场在尾盘时出现一波明显冲高回落走势,沪指从一度上涨超过1.8%滑落至涨幅不足0.4%。回想我在昨日的重要提示,你会深刻感受到牛市的征程绝不可能一蹴而就,必然是一个充满曲折的复杂过程。富时A50指数仍然受阻于短时的强阻力15700点,今日冲高回落已经注定了A股的反弹之路也必然充满曲折。你需要明白的就是两点:第一、监管不希望疯牛再现导致机构只能戒急用忍;第二、牛市征程不会有任何改变未来须行稳致远。如果用简单的四个字表述那就是:“控制节奏”。接下来的市场还会反复震荡蓄势,特别是在3300点上方需要足够的时间来磨砺。需要注意的是,富时A50指数只要能守住15200点不破,市场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最多就是一种窄幅震荡的走势。特别提示一点:指望大盘再度出现趋势性的向上突破,恐怕要延长到8月份了。需要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并继续关注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板块与个股蕴含的投资机会。短期震荡并不可怕,反而是逢低吸纳的大好时机,A股长牛的逻辑依然存在。未来一个阶段,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蓝筹搭台”之后还需“成长唱戏”,沪弱深强的格局还会持续,而创业板的整体表现仍然将强于沪指。建议投资者以战略高度关注新老基建、券商、大消费为主的优质蓝筹股,并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环保产业、娱乐传媒、半导体的交易性机会。


虽然今日科创板一周年迎来了约1800亿的大解禁,但科创板和A股完全不在意解禁考验,整体市场表现平稳。剔除7只新股,科创板今日跌幅超过5%的股票仅有5只,最大跌幅不到8%,而涨幅超过5%的股票达到了10只。科创板注册制的实行,为重研发、盈利周期长的高新科技企业提供了直接融资便利,有望促进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快速发展。从财报分析看,科创板标的近期的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均明显优于同期的创业板指及沪深300。参考营收、净利润增速、ROE、净利率等指标,科创板均有显著优势。从这个角度来说,科创板的到来绝不是洪水猛兽,相反,随着科创板的设立包括中概股的回归,上交所的公司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再加上此次修订指数编制方式,过去的很多问题都有望在未来得到缓解。


此时,投资者最大的困扰就是牛市能否延续,而我想说的是,你完全不用疑惑。短期内股价和估值上升节奏过快,板块快速轮动,市场存在消化和调整的内在需求。而牛市的逻辑没有改变,国内经济保持恢复节奏,企业盈利大概率拐点已现,流动性拐点仍未到来,监管和改革将引领市场继续向着长期健康的方向发展。在长期逻辑不变的情况下,中报业绩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


从七线的角度看,处于加速向上的第一集团中的板块有采掘服务、大豆、电子发票、NMN概念、转基因、玉米、种植、动物疫苗、眼科医疗、芬太尼、啤酒、蚂蚁金服、乳业、农产品加工、军工概念等,而券商、银行、保险以及5G、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明显出于压节奏的需要而处于第二集团中,但整体看走势都没有太大问题,无非就是快和慢的节奏问题。


今日,科创50指数正式发布,指数编号000688,从一年前的1000点开始运行,到今日的收盘点位1497点,并一直处于日线级别通子金叉态势中。我将其大道七线主图附上,供投资者参考。



最后来说说黄金。这两天,国际金银市场可谓赚足了眼球,黄金一举冲击到1865美元上方,两个交易日就大涨了45美元,国内的白银甚至出现了连续两日涨停的情况。关于金银看涨的逻辑和理由已经是非常清晰了的,宽松货币政策依然是资产价格上涨背后的主要推手,只要浪潮够大,别说小鱼小虾,鲸鱼都能被送上喜马拉雅。实际上很多投资者还没有从3月份全球流动性骤降后,大宗商品杀跌的阴影中走出来,当时原油跌成了负值,黄金从1700美元/盎司跌到了1450美元/盎司,下跌250美元,白银直接跌回10年前水平,但是既然是流动性问题导致的抛售和错杀,那么在3月16日美联储紧急降息至“零利率”水平,并开启“无限制”资产购买计划,不管他如何无限制购买资产,一切都只是时间和预期的问题了,而随后原油价格开始回升,金银有色等大宗商品也同样,一直在涨。但此时如果你还在关注通胀有没有起来,恐怕就太晚了。金银的上涨实际上是对美元购买力,以及泛滥的流动性最忠实的反应。所以从价格波动关联性来看,昨天金银的拉升,还伴随着美元指数的破位。


6月初我就一直讲,美元最重要的支撑就在大道亥线位置:95.7附近。6月跌落至这个区域引发了一波反弹,但受阻于大道通子线的死叉压制后美元还是选择了下行,本周一直接跌破了大道亥线95.7美元位置就已经宣告了彻底进入技术性熊市,而黄金再度开启向上的飙升(美元下一个重要支撑在90附近)。从实际走势看,也是这样,美元的破位带动了黄金的向上突破行情开启,而美国疫情还没完全消退,贸易问题一直都在,现在又和印度联合军演,11月大选尚未开启,所以近期的拉升,只是给未来的高点提供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不妨关注黄金1850美元一带的支撑情况,这或许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始终认为,1920美元的历史高点是迟早要被刷新的。


今天听见办公室两个女同事在聊天。其中一个今年三十了,人长得不错,收入也不少。另一个同事就问她:“你条件这么好,怎么还没结婚啊?”这个女孩回答道:“我小时候是田径队的,有一次受伤,脚底下留下了一个疤,所以三十岁了还没结婚。”同事不解地问:“脚底留下一个疤,跟你有没有结婚有什么关系呢?”女孩回答:“对啊!那我结不结婚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