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来荡去真正的目的你知道吗

美帝耍流氓,大A当自强,疯牛不可取,股民莫慌张。

戒急要用忍,行情震荡忙,耐心加信心,赚钱多思量


昨日尾盘冲高回落,今日尾盘震荡上扬,昨天有多恐慌,今天就有多慌张。但受教育的,总是我大A的铁杆粉丝。遥想高考结束时一群新开户入场准备赚一笔学费就跑的准大学生们,不知短短半月,还是否依然无恙?经过了7月初的疯牛洗礼,机构们老实多了,倒是被撩骚起来的懵懂痴汉,望着整治社会风气的大标语还是不管不顾在大街上招猫逗狗。行情在众望所归中开始了再度蓄势的过程,逢利空会下跌但跌幅不会大,逢利好会上涨但涨幅不会猛,震荡行情的目的只有两个:第一,让不坚定者备受折磨后选择下车离场;第二,让前期获利筹码经过充分整理后布局好新的方向。所以,你特别要注意的是,沪指的3300点,无论怎么争夺最终会守住,而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中不甘寂寞的资金会在创业板上寻找机会。在昨天盘后我说了这样一段话,放到今日,依然适用:


你需要明白的就是两点:第一、监管不希望疯牛再现导致机构只能戒急用忍;第二、牛市征程不会有任何改变未来须行稳致远。如果用简单的四个字表述那就是:“控制节奏”。接下来的市场还会反复震荡蓄势,特别是在3300点上方需要足够的时间来磨砺。需要注意的是,富时A50指数只要能守住15200点不破,市场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最多就是一种窄幅震荡的走势。特别提示一点:指望大盘再度出现趋势性的向上突破,恐怕要延长到8月份了。


以上这段话,你深刻理解后我还是想再重点提示一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它都适用。对于接下来的市场,依然是昨天的建议:“短期震荡并不可怕,反而是逢低吸纳的大好时机,A股长牛的逻辑依然存在。未来一个阶段,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蓝筹搭台”之后还需“成长唱戏”,沪弱深强的格局还会持续,而创业板的整体表现仍然将强于沪指。建议投资者以战略高度关注新老基建、券商、大消费为主的优质蓝筹股,并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环保产业、娱乐传媒、半导体的交易性机会。”


昨天夜里,相信很多人是睡不好觉的,原因很简单,就担心市场大跌,可结果呢?恐慌只持续了半天,到尾盘基本上就又顽强收红了。什么原因呢?有个事你可能没搞懂,比如2018年3月,美国第一次挑起事端,那个时候,沪指还在3300点附近,我在文章中反复提示,后面的大盘会持续下跌,跌破3000点毫无悬念。尽管之后我们对于美国的挑衅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较量,但大盘还是一路震荡向下,最终跌至2440点位置。但今年,特别是美国面对11月大选不确定性的增加开始不断制造事端以来,我们的市场虽有震荡但最终有惊无险反而节节上行,沪指从3月创下的低点2646点开始反而一路涨至3458点大涨了800多点。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想破了头恐怕你也想不明白,其实,要我说,原因很简单——周期使然。什么周期?2018年的市场,还处于上一轮熊市周期中,熊市周期中任何利好都会被当作利空,而利空呢简直就会被无限放大。现在是什么周期?是牛市周期,从2019年一月开始我们就已经进入到了又一轮牛市周期,在这个过程中,你同样会发现,利空最终会被当作利好所消化,而利好简直就是行情的助推剂。


如果能把这个逻辑想明白,你在这个市场中,已经属于能赚到钱的少数派了。


回到今天的盘面,其实上涨的品种基本上和昨天文章中说的差不多,我们来回顾下:

“从七线的角度看,处于加速向上的第一集团中的板块有采掘服务、大豆、电子发票、NMN概念、转基因、玉米、种植、动物疫苗、眼科医疗、芬太尼、啤酒、蚂蚁金服、乳业、农产品加工、军工概念等,而券商、银行、保险以及5G、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明显出于压节奏的需要而处于第二集团中,但整体看走势都没有太大问题,无非就是快和慢的节奏问题。”


这里面罗列的绝大部分品种,在今天都是市场中的引领者,而且还自动分成了我上面说的两大阵营,一个是冲锋的,比如军工和疫苗,另一个是压阵的,比如券商和5G,这样的态势恐怕还会延续一段,至少在市场下一次冲锋没有到来之前,都会维持这样的态势。搞懂了这个,你的操作肯定不会盲目的。


来看看大盘指数,沪指今日回踩的3260点基本上就是大道通线位置,这里踩线而起表明趋势一直在多头的手中掌控着,只是马上发动行情也没那么容易,还是需要一个时间的消耗,大盘能在3300-3400点区域维持这样的震荡结构已经很好了,等到心态浮躁的短线投资者彻底丧失了信心,行情随时就会开启再度向上突破。在这个过程中,创业板的走势还会更强一些,原因很简单,每天过万亿的成交金额,确实有一大笔资金在市场中寻找机会,而压住沪指不攻只能在中小创上去做多文章。这一点想明白了,你的操作应该很轻松。




其实说到机会,恐怕又要说到黄金了。你可能发现了,在近期不断提示黄金行情的时候,很多人是表示漠视的,或者很不屑于黄金的走势。但不可否认的是,黄金在近期的突破势头相当凌厉,国内白银甚至出现过三个交易日翻两倍的行情,国际黄金从本周一的开盘价1808美元已经飙升至1888美元上方。美国6月非农意外大增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信心,但近期美国疫情的严重反弹重新引起市场忧虑,从这个角度来说,7月非农可能会削减甚至是负数,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可能正在逆转,而今晚需要关注的是初请数据。上周的初请数据公布之后黄金稍事整理了一天就扶摇直上一路狂飙,今日又到数据公布时,很明显,多头的信心很足,初请数据超预期引发避险情绪再激增就是多头的最强信心所在。我一直说1920美元的历史新高不是什么大问题,现在看来,目标真的是一步步在趋于实现。


好了,行情不聊了,讲个故事。最近单位新弄了一个每月的全勤奖,奖金还不少。从本周三开始执行,我暗自下决心一定不能迟到,所以周二的晚上特地吃了两片安眠药,八点多我就上床睡了,第二天的早晨六点多我就醒了,飘飘然~我到了公司,居然是第一个到的!我信心满满地告诉领导:“相信我,我一定会拿到全勤奖的!”领导静静的看着我,冷笑了一声道:“周三全天你怎么没来?干嘛去了?”我一愣,仔细看了一下手机,今天都周四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