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那些中药有降压作用

1.罗布麻:味淡涩性惊,平肝降压、清热利尿。

2.稀莶草:味苦性寒,祛风通络、清热降压。

3.夏枯草:味辛苦性寒,清肝、散结、化痰、降压。

4.钩藤:味甘性微寒,清热平肝、息风止痉。

5.杜仲:性味甘温,补肝肾、强筋骨、安胎降压。

6.决明子:性味甘寒,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及血压功,防止血管硬化。

7.石决明:味咸性寒,清肝明目、平肝潜阳功效。

8.茺蔚子:味甘性微寒,活血调经、凉肝明目、降压。

9.青木香:味辛苦性微寒。

10.地龙:即蚯蚓,味咸性寒,降压。

11.葛根:味甘辛性凉,改善头晕头痛、肢麻、耳鸣。

12.生槐花:味苦性微寒,降压及改善毛细血管脆性。

13.黄苓:味苦寒,使血压降低,改善头痛、胸闷、烦躁等症状。

14.山楂:味酸甘性微温,消食化积,活血降压。

15.淫羊霍:味辛甘,性温,补肾壮阳,祛风湿,降压。

16.吴茱萸:味辛苦、性热,疏肝下气,散寒止痛。

17.梧桐叶:味辛苦性凉,祛风湿、降压。

18.丹参:丹参祛瘀止痛、活血通经,具有扩张血管、抗血栓形成、改善微循环作用;葛根解肌、升阳、生津,具有降血压、减慢心率、扩张冠状动脉、降低心肌耗氧量、改善微循环及心、脑血液供应等作用

19.生地黄:能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生地黄对心血管系统有较强的生理活性。

20.三七:活血散瘀,对心脑血管起明显内皮素拮抗剂作用,起到扩张血管,增加心肌血供,减慢心率,降低心脏负荷,降低心肌氧耗和提高心肌供氧利用率作用。

21.昆布:具有补钾排纳功效,降压作用温和,降压效果确实可靠。将众原料相伍,可共奏滋阴益肾、镇肝息风、稳血压、通血管防并发之功。

22.据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第九卷记载“石膏亦称细理石,又名“寒水石”,主治中风寒热, 有解肌发汗,除口干舌焦, 头痛牙疼 等功能,乃祛瘟解热之良药。”在中国人们早就用天然石膏制成枕头,唐朝薛逢有诗《石膏枕》“表里通明不假雕,冷于春雪白于瑶。朝来送在凉床上,只怕风吹日炙销。”据中医理论及民间使用证明:高血压属热症,石膏性寒,用石膏磨制而成的膏老庄石膏降压枕,以寒克热能自然调节脑神经和人脑正常温度,使脑血管正常工作,可有效地控制血压升高,长期坚持使用,能将血压逐步降低至正常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