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三板重新上市需要满足的条件

老三板重新上市需要满足的条件

2012年7月7日,沪、深交易所首次在第七次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中,以专门章节阐述了退市股重新上市政策,并于2012年12月16日发布了《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当时规定的重新上市条件主要包括:
1、最近两年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2、最近一年净资产为正;
3、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且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
到了2014年10月17日,沪、深交易所在第八次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中大幅提高了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门槛,要求最近三年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还增加了“最近三年经营现金流净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营收累计超过3亿元”以及“最近3年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实控人未发生变更”等条件。
不过,由于法不溯及既往原则,在第八次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公布后,沪、深两交易所分别发布通知,称“新《上市规则》生效前本所已退市的公司,在新《上市规则》生效之日起36个月内申请重新上市的,仍适用原《上市规则》(即2012年修订版)的规定”。由于新上市规则的生效日为2014年11月16日,这意味着凡是在2014年11月16日前已退市,并于2017年11月16日前申请重新上市的公司均只需满足2012年版《上市规则》的条件,而其他公司则需要满足新《上市规则》条件,即“新老划断”。
南洋5(400023)
南洋5,全称是南洋航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高科技产品开发与经营,旅游项目的开发为主的企业。经营范围为物流服务;仓储;高速公路及码头基础设施投资;停车场管理;新能源开发;投资咨询及受托资产管理;旅游主题公园、酒店、体育运动项目的投资开发;林业、农业综合开发;农产品批发;进出口贸易。
2014年12月1日由于公司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事项,为避免对公司股票交易造成影响,本公司将对本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交易。
但是随着老三板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工作已基本完毕,统计发现,根据过去两年的财务数据,基本满足重新上市条件的公司除了已申请重新上市的创智5(400059)以外,还有环保5(400036)和南洋5(400023)两家。
不过,南洋5目前暂未向交易所发出重新上市的申请,但南洋5在董事会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力争早日恢复主板上市的目标。南洋5还透露,公司预期在2016年股改工作完成后启动重组工作,在满足再上市条件的情况下,适时向深交所提交恢复上市的申请。
南洋5目前现状,2015年即满足了重新上市条件,但2015年的工作股改是重头。
南洋5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在未进行资产重组,仅保留原有部分业务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在2015年实现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234万元和2234万元,公司在2014年实现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30万元和134万元,两年累计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364万元和2368万元。
此外,公司在2015年底的净资产为3121万元,在财务方面基本满足了重新上市条件的要求。
2016年,南洋正式完成了股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