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0417南华仪器分析报告三

公司新项目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投产,项目如下:

1、年产600套机动车环保安全检测系统生产项目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 9,588.67 万元。本项目达产后每年新增营业收入14,100.00万元,新增净利润3,067.28万元,投资利润率29.87%,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4.82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32.05%。项目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见下表,项目贴现率按10%计算。

2、年产310台(套)红外烟气分析仪器及系统生产项目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898.89 万元,项目计划建设期约为 1.5 年。本项目达产后每年新增营业收入4,600.00万元,新增净利润1,009.00万元,投资利润率32.51%,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4.63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36.95%。项目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见下表,项目贴现率按10%计算。

3、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463.98万元,项目计划建设期约为1.5年,完成研发楼建设、工程装修、设备仪器采购、安装与调试、研究开发等。本项目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本项目将广泛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实验设备、仪器,引进高水平的科技人才,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高公司研发中心的研究开发能力。这将有利于公司改善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有助于公司参与国际竞争、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本项目致力于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仪器技术研发中心, 这对加快我国检测仪器行业的发展、增强检测仪器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4、股利分配  公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利润;在当年盈利的前提下,公司每年度至少进行一次利润分配,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盈利及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或股票股利分配。公司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 20%。

综合分析:公司新项目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投产,静态回收期为4.8年和4.6年,企业研发中心1.5年即2018年上半年完成建设,这将大大增强增厚公司的软件实力的短板,1和2项目也将于2018年上半年投产,当然会有两年以上的投资成本的回收期,但这将大大增加提升公司的业绩,新增项目保守给公司每年增加4000万业务收益,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年收益增长120%-150%,加之年底旺季销售,年报高达转可期,目前时间上抢筹迫在眉睫,因为时间不允许,一旦2018年上半年投产机构抢筹成本将大大提升,本次下跌瞬间打到22.10元,与前期调整22.11元相差0.01元,基本符合价值投资底仓价,值得中线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