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打开想象的翅膀(2)

  鳄神按:来看本篇博文的朋友,如果不是一路跟踪并且熟悉鳄神操作思路以及习惯的,可能看不出名堂。没办法,鳄神不想多说什么了。也奇怪,鳄神一直跟踪的东博的吴国平、熊劲松、程超泽等,也于近期停止写博了,或远游,或偷懒去也。过段时间鳄神不懒了,再来解释解释。


 


SK债转股 常小兵急为联通寻找崭新的“支点”


“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而SK可转债换股的实施是常小兵找到的能够撬动这只“大象”的“支点”。
   
  “联通不是黑马,也不是白马,它是很多股民视而不见的巨大白象!”一位坚决买入中国联通的电信行业人士8月23日告诉本报记者。
   
  8月21日,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通红筹)发布公告,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SK电讯,将其持有的10亿美元中国联通红筹的可转债悉数转换为股票,进而成为联通的第二大股东。 
   
  “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而SK可转债换股的实施是常小兵找到的能够撬动这只“大象”的“支点”。
   
  资本联姻,按照当日联通红筹12.42港元计算,债转股后SK电讯获利将近5亿美元。
   
  试婚4年
   
  事实上,从杨贤足、王建宙,到常小兵,中国联通历任董事长都曾多次进出远在韩国的SK集团大厦。
   
  SK电讯和中国联通的“交好”由来已久。2004年3月成立的合资公司联通时科成为一个写照,联通时科曾拿到中国合资电信企业的第一张增值电信业务牌照。
   
  联通的一位内部人士回忆,联通当时抽调40人左右的员工,与SK电讯派来的人员组成平台、终端和增值业务三个工作组,共同开展下一步工作。
   
  常小兵也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将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去年6月,中国联通与SK电讯签署协议,SK电讯认购联通红筹向其发行的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该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零,可以在发行1年后转换为联通红筹8.9975亿股股票,转换股价为8.63港元,较当前收市价6.7港元有28.8%的溢价。
   
  今年7月5日,是双方换股的临界点,自此,SK迎来了可以行权的好日子。SK电讯相关负责人高调表示,开始计划行使其可转债的认股权,其管理层会在适当的时间做出明确表态。
   
  如今,换股已经板上钉钉。SK电讯将持有中国联通6.61%的股份,联通母公司中国联通(BVI)持股量由76.49%摊薄至71.43%。而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通间接持有联通红筹公司的股份比例则由本次发行前的62.8%摊薄至58.64%。
   
  SK成为联通红筹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5%,SK有权派出一名董事列席联通董事会。
   
  8月23日,中国联通证券事务代表赵一雷回答记者:“可转债换股相当于联通的一次定向增发,引进战略投资者,使联通股本结构更加优化。”
   
  银河证券王国平对本报记者表示,SK电讯的转股行动将令联通每股收益稀释7.1%,但是对联通来讲“是一件好事”。
   
  在电话中,王国平语气极为幽默,“换股前,SK电讯是中国联通的债主,债券转换为股票后,SK电讯成为了中国联通的股东、战略投资者,会更加关注联通的未来发展”。
   
  一步好棋
   
  很显然,常小兵引入SK这个战略投资者,盘活股票的目的淋漓尽致。常小兵花心思下了一步好棋。
   
  海通证券通讯行业分析师严平认为,债转股完成后将使联通红筹公司总股本扩大7.08%,并且进一步减轻其利息支出、资金以及偿债的压力。
   
  更为重要的是,债转股能够显著降低联通红筹的PB值。根据2007年一季报数据。联通红筹目前总资产为1425亿元,净资产为814亿元。转换完成后,此10亿美元将由负债转为净资产,提高净资产10%,进一步降低原本就较低的PB值。
   
  在如今流动性热钱泛滥的市场里,更加可以揣度中国联通实力非同一般。
   
  申银万国重估联通A股价值目标价为9.23元左右。
   
  同时,申银万国研究认为,引入SK电讯,中国联通在行业变局中将会掌握更多主动权。王国平更加坚信,SK的到来将会提升联通CDMA网的运营能力。
   
  SK债主变股东,会减轻CDMA的包袱,常小兵不按常理出牌,SK电讯则成为第一个被允许用股权收购方式进入中国移动运营商领域的外资企业。
   
  按照8月23日超过13港元的股价计算,SK电讯获利超过50%。但是,业界普遍认为,SK与中国联通资本联姻,瞄准的是中国前景广阔的3G市场。
   
  所以,王国平指出,“SK电讯把所持债券全部转换为联通的股份早在预料之中”。
   
  意料之外的是赵一雷否认SK入股与沸沸扬扬的电信业重组传闻有关联。“电信行业重组是肯定的事情,”赵一雷说,“但是,债转股与重组没有关系,我没有说要出售C网。”
   
  王国平也分析认为,“电信行业的重组只是市场的一种猜想,目前来看,短期内很难实现”。
   
  针对债转股,资本市场也表现得风平浪静。在确认行使认股权后的几天里,联通红筹和A股公司走势依旧平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