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板可能成投资新宝地 (转贴)
 鳄神按:这几天不能登录,令鳄神莫名其妙。今晚偶然换个密码一试,靠,原来密码不知什么时候自己换了!看来,人有时候错怪别人的多,反省自己错误的时候少,此次的误会值得鳄神自责。转篇帖子给开始关注三板的朋友吧。




三板可能成投资新宝地





  2007年09月24日 09:56





.h1 {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22pt; MARGIN: 17pt 0cm 16.5pt; LINE-HEIGHT: 240%; TEXT-ALIGN: justify
}
.h2 {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
}
.h3 {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
}
DIV.union {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
}
DIV.union TD {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
}


    今年7月30日,证监会发审委的一纸公告——“粤传媒(400003)IPO通过”,揭开了三板转主板的序幕。

    粤传媒的价格仅从去年开始申请IPO时的7元左右,一路上涨到停牌前的20.9元,涨幅将近300%!而两网公司的股票,今年走势也不俗。港岳5(400013)自2月15日拉出第一个涨停报收1.23元后,连拉14个涨停,股价最高达2.23元;大自然5(400001)、国海实5(400005)、鹫峰5(400010)等三板公司,也是从2月中旬开始,几乎天天上演涨停大戏,股价也在不断地创着新高。

    有分析师表示,三板正在成为投资者新的掘金宝地。三板上能够达到IPO标准的公司,其质地、业绩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均不逊色于主板公司,但目前股价较之主板同类公司都有相当的差距。因此,IPO以后肯定会有一定的溢价。

    而截至目前,三板股票中2006年实现盈利的有大自然、长白、海国实、华凯、鹫峰等,它们都有着转板预期。

    前不久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了“代办股份转让试点总结会议”。三板各主办券商、粤传媒保荐人东方证券悉数出席,讨论三板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这被看做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阶段性总结。对三板市场的发场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8月,为更好地建设和完善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多层次资本市场领导小组”成员赴欧洲“取经”,考察当地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转板”实践。

    事实上,现行报价转让交易模式繁复不便的现象对建设和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是一种制约。据悉,中证协和深交所已经做好相关准备,拟采取券商端电子化报单和增加“定价委托”方式。

    监管层领导对此表示,“定价委托可以显著提高成交效率,只要买卖委托价格一致,即可达成交易,成交数量按委托数量较少的一方确定,从而提高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便利性”。

    另外有消息表明,从去年开始见诸报端的三板账户将与深市账户合并一事也将很快实行,届时投资者用深交所账户即可在行情系统里买卖三板挂牌公司的股票。

    当前政策中,关于退市公司重回主板的规定只有一条,即“当退市公司重新符合上市条件后,可由为其提供代办股份转让的主办券商担任恢复上市保荐人以重回主板”。

    应该看到,我国资本市场政策频出,股市指数迭创新高,考验市场消化功能的同时,对投资者来说也将是一个新的机遇。三板市场财富机遇的序幕正在拉开,各项便利措施也不断出台。三板市场或将成为一块有潜力的投资新宝地。

来源: 北京商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