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野纺织(002087)到底有没有“庄家”

上周从昆明飞到深圳,来接机的晓刚和小玉俩一上车就和我聊上的股票。一路上晓刚一边开车,一边慢慢就聊到新野,说倩儿让他们俩买,快一个多月了也没挣到多少。我也没吭声,心想倩儿这个鬼丫,老是干就种“坏事”,叫人买的时候挺热心的,自己抛了就忘了再告诉人家。


小玉看我有点累,就问了一句:“倩儿说你也买了,你看还到底有没有人做庄呀。”


得老实告诉他俩:“我好早就抛了。”


啊!……晓刚右打方向,把车停在路边,掏出手机,抽出写字笔,上点下点。小玉也不含糊,也拿出手机,左摁右摁的。


晓刚弄完了,回头盯着我:“再换什么?”


我还在想,该怎么说,小玉头也没抬就接过话去:“这还用问哪,傻帽爷们,老莎到这儿干什么来了,换有色呀。”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哈哈大笑。


尽管这样,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把我以前的作业翻出来稍加修改,可能对大家有点参考价值。


附: 新野纺织(002087)到底有没有“庄家”


从大的趋势来看,中国证券市场已经进入了机构投资者相互博弈的时代,而“庄家”与散户博弈的局面已经渐行渐远。


一、新野纺织基本面状况


先来看看该股的基本面。新野纺织主要生产棉纱、本色坯布和色织布系列产品,属于纺织行业的棉纺织子行业。处于行业中的加工环节,行业性质决定公司不容易产生超额收益,而主要依靠产能扩张来盈利,属于产能推动型。作为新上市公司,随着公司IPO项目的投产,产能逐步释放,这两年成长性会比较好。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募集资金项目已经投产,产销量增加,附加值也在提高,效益增长。


公司主要设备70%以上进口,在技术装备水平、产品质量控制、原料采购等方面均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平均毛利率为16%左右,与棉纺织行业9%左右的平均毛利率相比,处于领先水平。公司不是出口型企业,产品出口比例不高,主要供应给国内的印染、服装企业。


07年中期报告显示: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12元,每股净资产4.1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091元,每股资本公积金1.864元。该公司基本面不错,尤其是每股净资产和股价的对比,较为突出。


二、市场表现


新野纺织上市以来,股价趋势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自2006年12月28日出现底价6元之后开始发力展开行情,到5.30结束,此日期相对晚于其他个股的启动时间;第二阶段遭遇政策打压,3浪下跌回到从前;第三阶段从7月中下旬开始至今,运行在一个平缓的上升通道中。


三、机构(战略投资者)动向


新野纺织于2006年11月30日发行上市前,共有十几家基金、证券公司和法人机构参与配售“打新”(其中5家机构因违规申购被证监会剥夺配售资格),合计持有378.77万流通A股,占流通A股5.92%。但到2007年一季度末,参与“打新”的战略投资者们还剩下一半。5.30后,到二季度末干脆全部撤出,十大股东取而代之的是一家QFII,一家开放式指数基金和两家保险基金,前十大股东合计持有558.94万流通A股,占流通A股的6.99%。


四、个人投资者动向


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除了可以确定参与新股配售的机构投资者悉数退出外,盘口显示个人投资者平均持股数在上升,筹码显现出相对集中的趋势,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4名个人投资者,且持股比重增大,股东户数从去年底的30017户,降到目前的19214户。


再来看2007年第一季度报表,列在十大流通股东之首的是郑素贞,列第二的是李奕庄。


郑素贞 161.76       2.02%   新进   A股流通股 
李奕庄  62.60       0.78%   新进   A股流通股 
毛继明  60.84       0.76%   新进   A股流通股 
张兰英  52.57       0.66%   新进   A股流通股 
陈珊珊  49.89       0.62%   新进   A股流通股


到2007年第二季度,流通股东数继续减少,流通大股东名单上郑素贞又赫然消失,李奕庄上升到首位,且减持16.89万股。


李奕庄   45.71|  0.57 A股|  个人  |    -16.89


周峰     42.10|  0.53 A股|  个人  |      新进


陈宝光   33.98|  0.42 A股|  个人  |      新进


王梅梅   28.69|  0.36 A股|  个人  |      新进


梁月     26.87|  0.34 A股|  个人  |      新进


曾贤友   26.10|  0.33 A股|  个人  |      新进


郑素贞是何许人?私募基金的业内人士大概会有所了解,她就是在业界享有声誉的“十大流通股东”常客,江湖人称“个人股东大亨” 大姐大。


郑素贞从2001年开始逐步进入人们的视线,是她在*ST信联和百科药业十大流通股东中现身开始的,2002年至2003年她又出现在川投控股和ST宁窖十大股东中。掘到第一桶金后,从2004年开始,她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出现在东方宝龙、外高桥、新赛股份、空港股份、国通管业、华发股份、宁波东睦、青鸟华光、阿继电器、合金投资、ST托普、陕国投A、嘉瑞新材等二十几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直到2007年一季度现身新野纺织,二季度消失为止。


再来看看李奕庄持有的股票:


李奕庄2006年6月结束“潜水”生涯,先在胜利股份中现身,2006年9月又出现在汇通水利,2007年3月潜入新野纺织,直到到第二季度减持16.89万股,由此可以看出,李奕庄是近两年才出现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应该是“个人十大股东”中的后起之秀。


五、新野纺织股价异动同私募活动的联系


经过进一步研究发现,新野纺织交易上榜最近的一次,是在2007年03月29,主要是上海宝庆路证券营业\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出现异动,,当天成交量678 (万股),,成交金额5901 (万元) 。而郑素贞和李奕庄此俩人进入十大流通股东中的第一和第二,恰恰是2007年一季度,因此可以确定郑素贞和李奕庄就是那天介入新野纺织的。


遗憾的是,郑素贞在二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突然销声匿迹,可能是5.30到来之前闻风而动,仓皇出逃了,也有可能双方出现分歧,郑素贞等人把可怜的李奕庄等留下站岗,被套至今。难道是此二人在投资策略上出现分歧,最后发展到同门相残?


众所周知,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和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是国内私募基金盘踞的重灾区,著名的“涨停敢死队”常常活跃于此。私募业内人士认定此二人曾在一起做过股票,彼此出击,买进、卖出频繁。这次到新野来,有可能是郑素贞、李奕庄两人的第二次合作,但从李奕庄等一干人留下站岗,被套至今来看,也有可能是应验了业内传闻,此两人已经分分道扬镳,各奔前程去了。


从郑素贞近几年来的选股思路上看,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其炒股思路就是“次新 重组”。无独有偶,“刚出师门”的李奕庄所持有的三只股也是“次新 重组”概念,难道李奕庄这个个初出茅庐的“十大流通股东客”,会是郑素贞的同门师弟?


六、结论


1、5.30之前,新野私募“庄家”逐步建仓完成后,在拉高途中遭遇政策打压,最后自相残杀、仓皇出逃;


2、5.30之后,QFII、公墓基金和保险基金接过私募的枪,目前拟正在建仓中?也许到第三季度报告出来,我们才会知晓。


友情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