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民网消息:TCL国际化再取硕果 赴意签署经贸合作大单

?


人民网消息:TCL国际化再取硕果 赴意签署经贸合作大单

当地时间6月15日,广东惠州——意大利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中国著名企业TCL集团与意大利多媒体、通讯、家电3大领域共9家客户举行了经贸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3亿美元。


自2004年正式进军欧洲市场以来,这是TCL集团在意大利市场所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其中,总部在罗马的Westim公司和TCL集团就2011年的空调项目签约2500万美元。


签约仪式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重申了TCL开拓国际化市场的信心,“经历10余年国际化洗礼,TCL已经建立了全球供应链,完善了全球生产布局,进入到全球主流市场,并在部分市场取得了领先位置。”


李东生同时强调:“欧洲市场是TCL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重地,此次经贸合作将进一步促进TCL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境内的销售,TCL将加大在欧洲市场的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提高TCL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中)、TCL家电集团副总裁是唯一(左)、TCL多媒体集团副总裁郝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等领导出席了TCL集团意大利客户签约仪式,并与意大利企业家见面。嘉宾们一致认为,此次经贸论坛对于促进广东和意大利的经济合作,提升中国企业在意大利的影响非常有帮助。


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先锋,TCL集团是唯一一家与会的中国企业代表。据公开资料显示,受益于公司产品力提升以及有效的市场拓展活动等因素,2010年以来,TCL海外市场销售增长非常迅猛。


最有意思的是,TCL还首次牵手著名的派拉蒙公司,成为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的国际联合推广伙伴。除在中国区域启动系列推广活动外, TCL在海外也将同步启动《变形金刚3》和TCL品牌推广行动,将借助这个契机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TCL品牌的科技、智能和活力。



一位意大利客户走进签约现场。现场立着“变形金刚”。


业内人士认为,TCL与《变形金刚3》进行强强合作,不仅是中国彩电业首次闯进好莱坞大片,开创了行业先河,同时也是彩电业进行娱乐跨界营销的一次有益尝试。


目前,TCL在欧洲市场通过聚焦关键市场和重点客户的策略,积极推广TCL品牌电视,并应市场趋势引进LED背光液晶电视,使得法国、西班牙、瑞士等市场份额呈现增长。


此外,TCL通讯设计中心位于著名的时尚之都米兰,设计中心与ELLE、MISS SIXTY、PLAYBOY等海外知名时尚品牌合作设计时尚前卫的手机产品,并于今年4月以“微笑设计”为主题参加了米兰设计周活动。


为了进一步赢得欧洲市场,TCL集团今年还将在欧洲推出ALCATEL _disibledevent="TEXT-JUSTIFY: distribute;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30px; MARGIN: 0px 3px 15px" align=justify>(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张春燕 发自意大利罗马 编辑:杨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