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青花瓷”系列之城投控股(二)

    城投控股公布2008年三季报:基本每股收益0.4582元,稀释每股收益0.4582元,每股净资产4.424元,净资产收益率10.36%,营业收入2242966215.33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52927175.92元。三季度完成每股0.2752元。去除投资收益完成每股0.023元,与上季度基本相当。资产整合尚未产生效益,预计年底会有所体现。


    城投控股作为上海地区的供水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自来水生产、销售和污水处理等。上海市的水价目前是全国各大城市中最低的,且自2002年以来未进行过调整,上调的可能性很大。上海市发改委日前批复同意调整居民排水费价格,由此揭开了上海市水价调整的序幕,城投控股是上海市水价调整的最大受益者,大股东的供排水资产或将注入公司。近期由公司所属环境集团投资建设的成都洛带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正式运行启动。该厂是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厂之一。上海城投集团此前曾在公告中作出承诺:在有益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尤其是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的前提下,2010年以前通过法定程序将自来水业务(闵行自来水供应)、原水业务(黄浦江原水供应)和污水输送业务(合流污水一期污水输送)调整出上市公司。因此,闵行自来水资产和黄浦江原水资产置换出城投控股只是时间和时机问题,考虑到大股东路桥业务、置地板块的经营性资产已基本注入城投控股,那么未来可能注入的资产主要是大股东现有的供水、污水处理资产。就污水处理业务而言,"由于污水处理项目直接与政府结算,经营风险较低,因此,无论上海水价调整进程如何,大股东旗下的石洞口与白龙污水厂都将是注入的首选。就供水业务而言,大股东投资的于2010年竣工投产的原水项目长兴岛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将会对城投控股现有的原水业务形成替代作用。因此,时机成熟时会置换出城投控股,可能置入的资产是上海市市南、市北自来水厂的相关股份。未来将成为产业链完整的上海区域水务龙头。


    10月24日,城投控股全资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与威海市人民政府在威海市举行了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bot项目的特许经营协议签约仪式。这是上海环境集团继去年取得青岛生活垃圾焚烧厂特许经营权后,在环渤海地区取得的又一个重要的市场化项目,也是城投控股今年7月份资产重组成功后取得的第一个环境主业特许经营项目。作为城投控股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的核心企业,上海环境集团具有国内领先的生活垃圾处理综合集成技术,在上海建设了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老港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黄浦区生活垃圾中转站等国内领先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服务市场已先后拓展到成都、宁波、淮安、深圳、南京、青岛等重要城市。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bot项目的成功获得,将进一步奠定了上海环境集团在国内生活垃圾处理领域的领先地位。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是威海市的第一个现代化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该项目采用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特许经营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由威海市政府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在27年的特许经营期(含2年建设期)内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该项目,并在特许经营期满后将项目设施无偿完好移交给威海市政府。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将引进世界先进的焚烧技术工艺和设备,并结合国内生活垃圾特性进行系统优化和多项技术创新,设计处理规模为700吨/日,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工艺,配置"两台焚烧炉 两台余热锅炉",总投资约2.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采用垃圾焚烧产生蒸汽供热的生产模式,热转换效率高,在满足工业企业能源需求和居民供热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实现了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未来央企增持很可能向地方国企扩散,而产业价值被低估才是大股东们关注的重点,城投控股经过前期资产整合,公司具有多重资产,且地产储备丰富,有望得到财力和实力强的上海地方国资委的关注。


    预计08年收益在每股0.60--0.80元,贴现值为每股13.5--17.8元,可逢低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