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青花瓷”系列之申华控股(二)

    申华控股公布2008年三季报:基本每股收益0.0388元,稀释每股收益0.0388元,每股收益(扣除)-0.0098元,每股净资产1.1273元,净资产收益率3.4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4271346.61元,营业收入2146134744.49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6458941.25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640601229.37元。


    申华控股意在优化产业结构,风电收入占比逐年提高。公司投资的首个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贡宝拉格风电厂(一期49.5mw)项目已经于08年6月完全并网发电。据测评该项目风能资源良好,可利用小时数达到2300个小时,年实际发电量可达到1亿度以上,完全具备盈利能力。从项目收入成本测评来看,该风电场运营的毛利相对较高,如果当年风能质量达到预期,基本可以保证盈利。公司前期与中国风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辽宁彰武地区总计350mw的风电项目,若350mw风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届时风电收入占比公司营业收入可达9.6%左右,风电收入占比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趋势。公司风电建设未来两年进入高峰期。按照公司与中国风电集团签订的协议,双方将在08年完成辽宁彰武曲家沟及马鬃山风电建设,2009年新建2家风电合资公司,截至2010年底完成全部350mw的风电项目,未来两年风电建设比较频繁。 中国风力发电产业发展较快。风力发电凭借其独有的比较优势近几年发展迅速,我国近三年新增装机量的年均增速高达100%以上,与全球其他主要风电市场区域发展横向对比来看,我国风电市场的发展速度已居全球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家政策鼓励包括风电在内的一系列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新能源项目,并对新能源“依法实行激励型的价格政策”。因此,太仆寺旗风力发电的上网电价将享受每度电总计0.52元的优惠价格。据申华控股介绍,包括享受上网优惠电价、争取通过联合国cdm(即清洁发展机制) 交易补偿,以及因采用国产设备而可获得数千万元政策性退税优惠等事项,都将需要逐一具体落实手续后才能兑现。眼下主要是通过太仆寺旗项目投资建设,使得公司逐渐积累起对于风能产业投资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实际经验,为与中国风电合资的辽宁彰武地区系列风电项目打下更好的基础。


      公司持有广发银行1.66亿股,占总股本1.45%。07年,广发依靠花旗的管理,获取53亿利润,其中,24.4亿用来偿还各类债务。从一季度20亿利润并综合银行股半年报,该行今年完成75亿利润当属正常,用30年国债利率贴现,申华所持广发实际价值为24.2亿,而其初始投资成本仅为4.14亿,投资净利约20亿,具体到每股利润可达1.35元。因广发尚未ipo,故此利润被隐藏于报表之外!考虑该行未来成长性,申华获利空间还十分巨大!按08年广发75亿利润计算,申华利润增厚1.09亿合每股0.075元/股,净资产每股增厚1.65元,达2.8元。

    沈阳李尔座椅投资收益贡献稳定。由于国内居民的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以及财产性收入缩水等原因,我国08年汽车行业的增速会出现放缓,但预计沈阳李尔08年仍可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5600万元左右,继续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至2010年底,风电项目达400mw,广发按120亿利润计算 ,2011年,公司利润将达0.35元每股以上,对应每股价值8.05元!考虑2011年广发ipo,投资浮盈将在40亿之上,合每股2.75元,应给予10元以上估值!考虑增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