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行情中每次回档都是低吸良机!

?经历周二市场的普涨之后,今日早盘三大指数再一次齐齐高开。开盘后惯性上扬后,在即将触及5000点整数关口后跳水回落,并跌破4900点整数关口。随后煤炭、有色金属、建材等板块崛起,带动指数震荡回升,截至收市再一次站上49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开盘后便出现连续两次的跳水,当跌至5日均线后方形成支撑,再结合题材股全面活跃,带动创业板指数上行。整体上三大指数依然向上运行,但是较前几个交易日动力在减弱。沪市成交量方面虽然较最近几个交易日有所回落,但是两市的成交量依然超过20000亿大关,说明市场资金比较充裕,投资者炒作的热情依旧高涨,仅仅是高位之后筹码有部分的松动。送转、矿物制品、地热能、次新股、石墨烯、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电商、互联网 、医疗保健、在线教育、养老等部分题材板块领跌。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连续大涨后,短线严重超买,有调整需要,并且大盘短期巨大的涨幅也让上行动力有所衰竭,KDJ指标有转头向下趋势,大盘短期或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此外,下周新一轮的新股将申购,预测冻结的资金超过8万亿,仅仅一个中国核电的资金冻结量将超过1万亿元,在8万亿资金的冻结前提下,再结合指数正处于关键的整数关口,今日市场的震荡走势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虽然两市个股今日虽然开始分化、且盘面有涨少跌多现象,但整体下跌幅度并不大,涨停的股票依然接近400家,这说明主力并没有大规模出逃,今日的剧烈震荡更多是主力对近期获利盘的一次盘中清洗。


  从消息面来看,据富时称,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此外,上交所与德国证交所成立合资公司;两者都有望为A股迎来资金。此外,上周,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263.066万户,环比增长10.20%。其中,两市新增A股账户数262.14万户。数据还显示,上周期末A股账户数为20880.14万户,其中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6634.42万户。此外,新增基金账户数111.29万户。种种迹象表明,牛市行情并不缺少新资金的介入,即使短期存在利空或导致指数震荡整理,但是牛市的格局并未消失,每一次震荡整理都是很好的参与机会。而且,震荡的结果是便有新的龙头品种产生,是发现新牛股的必须条件。


  整体来看,指数在连续资金流出后,终于结束了单边上行格局,转为强势震荡。主板在攻击5000点前出现宽幅震荡以清洗浮筹等待短期资金进一步调仓换股为较理性的选择。从资金和量能来看,市场短期内5000点威慑力仍在,但早盘急跌后多头承接力强劲,出现深度调整的可能性亦有限,目前行情是短线投资者赚取差价的较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