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佳买点在下周初

?


经过昨日罕见暴跌后,今日沪指小幅低开,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全线高开,随后出现一波集体大幅跳水走势,沪指盘中一度大跌逾4%,逼近4400点,临近早上收盘沪指翻红,深成指也是一度逼近15000点,但随后抄底盘汹涌而来,强势拉升,股指再度全线飘红,创业板指更是一度大涨逾2%。




对于昨日的暴跌,不少市场人士都把它看作2007年“5.30”的翻版。相似的环境,敏感的时间点,同样6.5%的跌幅,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但本博需要指出的是,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首先,虽然两次暴跌都是因为“疯牛”失控下的政策调控,但调控手段和力度完全不同。




其次,现在牛市的根基是改革,但改革的任务还远没有结束。改革不止,牛市不止。回顾本轮牛市两次降“杠杆”引发的回调,大概都在10%左右,而当前这一点位刚好落在2500点附近,再加上连续对指数形成两次支撑的30日均线也在附近以及官媒喊话维稳,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改革牛远没有结束,28日暴跌不是“5.30”的翻版。




对于今日而言,早盘跌停股全线打开,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大盘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点位,多空双方在此点位针锋相对。是继续向下探底还是反弹是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但实际上,对于早盘,三大信号暗示本周大势已定:


1、股指以V型反转快速完成了调整目标,但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八类股结构并没有调整过来,所以短线股指仍将继续反复震荡,以待市场结构进行充分调整。


2、反弹确立反转仍需进一步验证。昨日的暴跌,盘中获利浮筹将清洗的非常充分,但是恰恰是这种一步式洗盘,让市场措手不及的是,很多投资者还没反应过来,股指就已经企稳翻红,所以市场调整所要达到的效应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股指仍有二次探底确认的需要。


3、最佳买入时间仍是在下周初期。早盘表现抢眼的仍是前期调整到位的个股、滞涨股和错杀股,市场并没有确立新的领涨龙头,所以市场快速反弹带来的仍是短线交易性机会。只有等市场结构调整完毕之后,大盘反转才有望上演新一轮主升浪,从时间周期上来看大盘二次探底在下周初将会结束,届时市场风险释放充分,将迎来安全边际较高的黄金买点。




因此,对于午后而言,鉴于下周将迎来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601985)申购,估计即使反弹幅度也不会太大,加之央行正回购,目前估值上冲动力较弱,午后调整走势或将持续。操作上,无论是抢反弹或是设置止损位,投资者必须做到快进快出,切勿恋战,市场不会留给我们太多时间思考,守住前期积累的利润才是重中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