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雨过后见彩虹 历史新高马上来临

?上周大盘呈现剧烈震荡,上周四最高4986点冲关5000点失败,在相关利空影响下当日呈现暴跌,530多只A股跌停,号称纪念“5.30”半夜鸡叫八周年;上周五大盘开市后又从4663点11分钟狂跌到4431点回落近5%,创业板也是14分钟暴跌174点回撤近5%,这是巧合吗?大盘后从4431点拉升至4698高点大升267点涨幅6%,创业板也从3328点拉升至3595点大涨267点涨幅8%,同时拉升267点难道又是一种巧合?同时回撤5%又同时拉升267点,主力借机强力洗盘的意愿浓厚,并非真的想出货。


  五月行情看,月初大盘创低4099点、创业板见低2753点,一路上升至月底大盘见高4986点,较4099低点大涨21.65%,而创业板冲高3677点大涨33.53%,整体A股最高涨幅达到56.9%(不算次新股涨幅48.2%),涨势凌厉,在这种市况下无论是股指还是个股大都处于超买状态,主力机构此时借利空进行洗盘可谓时机拿捏得非常准确。两个交易日内大盘从4986高点下跌到4431点调整幅度高达11.13%,成为近一年来最大波段调整,A股整体调整幅度也高达16.22%(不算次新股为15.7%),应该说“洗盘”目标已基本实现,4431点或成为短线回调低点。


  新华社评A股暴跌称,震荡调整拉长牛市时间轴,6月慢牛逻辑未变;中期牛市格局不变,行情会走更远。29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力挺股票市场。报告对2014年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全方位展望2015年金融体系发展,表示将继续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报告》表示,今年将从四个方面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一是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二是促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发展壮大,三是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业法律法规,四是继续创新对外开放模式。《报告》称,今年将继续壮大主板、中小板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战略新兴板,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风雨过后见彩虹。我们认为六月行情仍将呈现震荡攀升之势,未来攻克5000点乃至6124历史高点都不是梦想。投资者应顺应“长牛”趋势坚定做多不放松,在短线操作上则可采用“熊市”方法进行“高抛低吸”,适时调控筹码和现金的比例关系,降低风险的前提下把握盈利机会,后市继续关注“互联网 ”相关活跃板块股。


  日出江山红似火


  核心观点:目前A股估值修复行情并未结束,市场流动性充裕以及政策环境宽松,相比其他大类资产品种吸引力仍在,大概率仍然是震荡向上走势。我们认为下半年上证指数可能维持调整后估值修复 政策累积所引发的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是,我们需要强调,如果经济企稳复苏,利率水平开始上升,在政策与基本面博弈之下,政策效果下降,市场流动性充裕的情况发生改变,我们对市场走势偏于谨慎。基于此,我们认为市场高点大概率出现在三季度末和四季度初。


  下半年市场风格演绎。我们依旧强调市场大小结构性转换反应的是资金流入的环比速度的体现与投资者流动性偏好的体现,尤其到了牛市的后半段。在目前监管层限制资金进场速度的背景下,成长股的行情类似于5.30之后的蓝筹,机构的偏好与被动配置导致创业板指数表现好于多数的创业板股票。与此同时,到了牛市下半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投资标的流动性的要求提升高,慢慢偏向于流动性的蓝筹。我们建议在目前监管层对杠杆资金的管控之时,加大对中小市值的成长股配置比例;到三四季度市场可能出现阶段性高点时候,增配大盘蓝筹股票,进可攻退可守。


  流动性宽松仍然是市场估值修复主要动力,但是随着四季度通缩压力逐渐减轻,货币政策放松空间逐渐减小,对估值水平推升动力逐渐下降。根据我们宏观组预测,二季度CPI将小幅回暖,并与三季度开始回到“2”时代;而由于经济低迷增速的大环境未改变,预计PPI增速仍将维持在低位震荡,整体增速维持在-4.5%左右。我们认为,从全年情况来看,通缩压力犹存,但四季度将会出现一定好转。基于此,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空间仍将继续加大,但随着三、四季度经济逐渐企稳,货币政策放松空间将逐渐缩小,预计年内还有至少一次降息及二到三次降准。


  宏观基本面仍然持续下行,货币需求与货币供给剪刀差为市场上涨提供源源不断的场外资金。源于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下滑,经济投资端快速下滑,我们认为这种下行是趋势性和系统性的。即便地产行业阶段性需求恢复,我们认为也只是整体下行趋势中的一波刚需推动的反弹,但与投资性需求相比,刚需尚不具备交易的循环性和持续性,其对行业的拉动作用仍有待观察。同时源于地产行业整体资金较为紧张,我们判断销售到新开工端传导效应将被弱化。实体经济需求下滑,必然会挤出部分流动性,由此,降准逐步释放的流动性也将更多地堆积在银行层面。叠加中长期贷款占比仍未起色,可以逐利的流动性数量上升很快。所以目前情况来看不是流动性不足而是流动性何去何从的问题。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仍然是资金逐利的主战场。我们提出,14%的信贷增速、10%的M2增速与目前5%左右的房地产市场资金来源增速的剪刀差和持续下行的资金价格将给资本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来源。资本市场的大趋势将继续演绎。


  行业配置。根据我们前文对经济的分析,经济仍然处于主动去库存的衰退小周期内。下半年如果房地产新开工仍然迟迟未见起色,经济仍然难以出现见底复苏的迹象。而A股市场在政策刺激,资金推动情况下大概率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在此背景之下,我们认为成长性板块仍然以主题投资为主,建议关注工业互联网 、智能机械、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等,而在周期性行业配置中,可以坚持三个方向。(1)流动性宽松压低整体利率曲线,建议关注利率敏感性行业。(2)基建投资加码、房地产新开工重启预期之下的中游制造业行业。(3)估值相对优势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