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操作策略

?历史重现还是强则恒强
1、大盘综述:沪指微跌0.01%险守4900,权重股护盘
? 周三早盘,沪指高开围绕4900点上下整荡,临近午盘快速跳水逾1%,失守4900点,考验4800点支撑,午后开盘沪指回升翻红,多空双方在4900上下展开拉锯战。两市超250股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4909.98点,跌0.55点,跌幅0.01%,沪市成交10101.80亿元;创业板报3982.25点,涨80.71点,涨幅2.07%两市共成交20210.11亿元。


2、热点板块:钛白粉板块大幅上涨,安纳达、中核钛白逆市上涨7%,高铁板块在中国中车8日将复牌刺激下,大幅上涨,时代新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盘中冲击涨停。午后,南京银行涨停,带动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大幅冲高。


3、盘面综述:


6.03日周三权重股护盘,沪指微跌0.01%险守4900。现在大盘与创业板同时处于敏刚时期。能否创历史新高,能否成交量稳步上涨,备受关注。
消息面:今天一则网络消息关于东莞证券建议大客户空仓预计周四周五大跌的消息,就造成市场的恐慌,可见市场信心不足;同时5.30的股灾日与2007.5.28的股灾日,以及6.08中国中车巨无霸的上市与2007.10月份中国石油上市相比较,加剧对市场的信息影响。2014年下半年-至今市场的获利盘过多,即使一直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不断降准降息,也不能降低市场的恐慌心态。


技术面:两市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在4000点区域承压,短暂触及4011点新高后回落。权重护盘明显,但最终大盘收十字星,多空双方实力依据平衡,行情即将出现反转。创业板则收盘于小阳线。


综述述说:以历史为鉴,大盘的运行轨迹、时间、关键点位等等,都会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现在的思维和判断。6月份连续两日的上涨以及打新的持续,使得今日市场信息动摇。但是长的下影线,表明指数下行空间十分有限,并且护盘力量较强。后市会延续震荡上行格局,操作上可继续保持一分谨慎,但是只要后市行情不变,对改革、政策利好、业绩大增与主力运作个股,可坚定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