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行情火爆慎防方案虚晃一枪

?


【高送转行情火爆慎防方案虚晃一枪】昨天沪深A股经历大半天震荡之后尾盘重拾升势,而盘中高送转行情异常火爆,板块涨逾3%,昨天首家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的顺荣三七股价全天涨停,昆仑万维、光华科技等逾30只个股也涨停,其中光华科技已连续收出七个涨停,近期经过大比例的除权的个股也上演大面积涨停潮。


  昨天沪深A股经历大半天震荡之后尾盘重拾升势,而盘中高送转行情异常火爆,板块涨逾3%,昨天首家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的顺荣三七股价全天涨停,昆仑万维、光华科技等逾30只个股也涨停,其中光华科技已连续收出七个涨停,近期经过大比例的除权的个股也上演大面积涨停潮。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屡现概念股掘金热潮的当下,看似辉煌的高送转数字后面却出现不少陷阱。


  “高送转”行情已现炒作迹象


?

  11月19日晚间,A股公司首家2015年度利润分配“高送转”预案已诞生。顺荣三七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吴绪顺提议年报10转10派1元(含税),并得到5名董事确认,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该股昨天上涨3.78%。


  该股股价昨天开盘即直奔涨停,再此带动之下,高送转板块整体再度表现强势,板块涨逾3%,昆仑万维、光华科技等逾30只个股涨停,其中光华科技已连续收出七个涨停,近期经过大比例的除权的个股也上演大面积涨停潮。


  进入四季度,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期炒作行情又起。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高送转一向是每年年底的例牌菜,行情将要进入2015年最后一个月,从主力资金角度看,深度布局高送转行情,既可以在大盘走势尚不明朗时节省弹药,构造局部行情;又可以充分利用年末时点高送转概念的强大人气基础,吸引散户跟风。但就在不久前,多家公司的高送转方案因为拖延实施或者公布后变脸而被管理层关注。


  方案很辉煌现实很残酷


  据最新消息,近日深交所对锐奇股份董事长“自推自否高送转方案”的违规行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2015年9月11日,锐奇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明厅在公司股东大会上否决了自己提议的2015年中期高送转方案。深交所认为,吴明厅滥用控股股东权利,否决了自己提议的利润分配方案,对投资者预期造成重大误导,引起了股价大幅波动,损害了其他投资者利益。公司披露高送转提议方案当日,公司股票涨停;股东大会否决该议案后,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引发媒体和投资者的广泛质疑。


  今年7月22日,佳都科技控购股东堆龙佳都科技有限公司向公司发出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函,提议公司以6月30日为基准,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但是8月31日,公司披露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同意堆龙佳都的提议,但提议推迟至以12月31日为基准日实施。


  10月22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涉及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等6位当事人。


  这也是上交所对上市公司因延迟实施送转方案出具的首份关注函。


  风险提醒警惕慷慨背后的陷阱


  有的公司借高送转行情拉高股价,从而掩护大股东出逃,投资者都需要仔细甄别。方案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之后再介入更稳妥。


  一些市场人士也表示,一些上市公司并不具备相当的成长性,却出于各种动机大规模扩张股本,容易造成下一年度因净利润增长与股本扩大不同步而降低每股收益的风险。从这个角度而言,更需警惕慷慨背后的陷阱。


  银河证券分析报告指出,投资者可以公司基本面进行初步判断,如果一家公司是无偿配股且连续数年大比例配股,同时公司业绩好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那么高送转方案可靠性更大。


  统计部分年报高送转个股,数据特征显示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元、每股资本公积超过2元、股价超过30元、总股本少于3亿元的个股,更具有高送转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