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券商股变异量能否成功


1、有言道:券商牛才是真正牛市。如果作为市场主力的各券商都对自个的股价没信心,还谈什么牛市。但年后券商股一直因跌了近五个月,随后的企稳反弹也是一波三折,对比与大盘节奏上,5-8月已有三次尝试上攻但都与大盘背向,充当了市场副作用脚色。而这次真实度如何,还需进一步观察。

2、其实,虽然券商股集体护盘但大盘上午的盘势很弱,券商有点生拉硬拽的状态,但下午盘势就趋暖了很多,但仍不属于质的变异。(技术面总是次要的,不能排除再如去年茅台那样一拽半年,把指数画成了跛脚牛),尤其是八月下半月是个很敏感的周期节点,作为主观市道的A指如果显著波动频繁过山车但不能在单周K线上一举拿下3770位都需要按逆向思维逢高离场对待,股市天天有机会,不至于在这半月跟它重仓博弈。

3、近几天主要是观察大区间上下沿作为趋势惯性的参照,上沿主要看60日线(沪指3540)得失情况,下沿则是大半年以来的3350位置(曾经7.28日打穿一次仍作为预演对待,但当日收复,后面二度打穿的概率占九成,即便是券商股引领攻一波也不会更改)。

4、至于板块,继续参照前面「指数分述和板块格局」不重复了,如果是券商股周四五保持持续的话,可能就更不是题材股的饭了,我们散户主要看的是板块格局而不是指数,再如去年那样二八跛脚牛,对大多个股反倒有害,而今年指数调整却走出来几百只科技牛和新能源牛,所以这次券商走强真的需要冷眼看,如果对指数有用而对科技股和新能源股反向压制的话,就更不好了,所以说,券商股涨和跌都对题材股是玄机,我们不参与做选择题为好。(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8.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