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区间穿漏待修复确认


1、上次关于“沪指周线和月线的区别”对周线角度的区间以2800-3050为轴多空指标均为背离,但节后再消息面影响下瞬间大幅破掉下沿并远离,尽管是突发因素所致,但三维比重是不以此为理由的,因此,本周和下周初需要观察修复情况,若本周至下周初仍不能顺利回到2800上方(确认则是2850),则中线角度预防转熊格局的确立并开始防前低2440的有效性,所以周线和下周一二的日K是比较关键的。

2、周一二简析:市场恐慌心理未除,周一的翘尾主要是中石化尾盘脉冲所致,周二对应大跌沪指230点只反弹30点属于弱反抽类型(扣除茅台平安人寿四大行则不为阳线),但周二创指大涨4.8%而创业板涨跌比339/447,扣除宁德时代迈锐医疗前5只创蓝筹后也属于偏阴状态,两市涨跌比合计31/45,这从中证1000均上涨0.2%基本吻合,总体看,周二暂按反抽对待,理论上周三四冲高回落还防二探,但周五和下周一必须站上去2800-2850一带,反之则按熊市思维策略应对;

3、目前的策略:暂按二月不按多空不按周期只少量玩些投机性短机会未变,一是在本周和下周初的观察修复过程中,仍旧本着择机步步逢高策略,直到修复确立后再行操作。二是多跟踪疫情数据和外围市场变化,对避险股和医药股也不是一味追买而是根据自我心理度择机落袋。三是主仓应耐心等待月底和下月初的底分背离确认筑底成立后再说。(以上仅属于个人操作日志,2.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