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内的细节和变异因素


1、美股日线结构运行子3浪初步确立,技术型牛市展开,前期美联储无底线放水后确实有资金抄底美股也得到确认了,而且量价看规模和意图也明显,不靠普所言道指很快返回前高也不是没有可能。那么A股呢?但我们起码先把外围作为一个基本面因素参考的。

2、月初中金关于看空的研报后,觉得谋会也在配合,从每周末新股数量递增上也有体现,譬如股灾时中金看空后机构一致性才有五千到三千的大落差,但现在不足三千点应该是不敢真弄空的,因为多空有个惯性,这个位置空下去是上面不容的,一容就塌了,所以高层货币政策上是持续呵护的,再叠加对欧美市场的高预期,应该是起码指数是较为安全的,有些风险只是体现在热点轮动节奏上不同,觉得主要还是体现于二八格局上,这样才能确保指数,但题材类的譬如科技和医药已逐步它不在里面了;

3、针对二八格局和板块轮换太频繁,所以我们散户最合适就是立足超跌中低价二线类按部就班为好,周期不变情况下就不用担心,譬如很多基建类的基础产业的资源的等等。但前热点很多题材类则需要防御,譬如医药生物基因防疫类,尽管有少数个股往上拼,但大多相同概念个股已经背离成型,股票是提前反应的,等役晴好转可能它们就早一步打回原形了;

4、科技类已经炒一年多了,后面衍生出来RCS甚至新基建都是为科技类找由头,觉得也是换汤不换药,基建就是基建,最基础的框架的硬件才是,5G甚至也不是;可能有的说科技第一生产力和科技兴邦重要性来论证,但它与炒科技股是两码事,多么好的题材也是有调整的。股价主要是庄行为,而A庄经常是逆逻辑和逆趋势的,譬如去年底金价连跌但紫金矿股却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攻,譬如目前茅台五粮液连涨但其他酿酒股却挣扎在破位边缘,理念与操作也是两码事,A股这么多逆性又这么残酷,赚钱难度其实是很大的,应该充分认识到它的恶劣才行,所以今年以来一直强调按部就班和立足超跌类,继续规避激进为好。

总体看多头周期还在运行,无论涨跌但策略上是多头不变,主要是适当侧重二八为宜,同时,尽管有美股连续突破行情的大预期,但对A股只按反弹看待,除非代表性机构某认错,但这么多年来我们散户都知其顽固不化的秉性。

个人认为,五一前和五一后均继续逢低做多。至于这次周期的长短,应该开始下半场了,次3浪反弹有期待,短线继续沪指2880到了再另说,但觉得下一步个股与大盘可能偏差更大,如果不是做超跌中低价二线股的话,应该多注意仓位管理为妥当。(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4.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