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2880慢则实,站稳则齐整周期


1.指数的回辙与预定:上月的双母子线筑底成功后,当时给出的修复目标量化预设2880且定性为半个周期,四月以来实际反弹之路并不顺畅,尽管斜率和量价不够,但因为锻造双母子线是恐慌所致,这个前提是很硬的,更重要的是结构,三个子浪走完后并无典型的转折之意,尤其在敏感时空之际,这种结构(日线不明显但三是六十分钟上更清晰些)别看波动不大但实际是真金白银护持的结果,就是说,缓慢的三步子浪后应该需要有个多头的释放,既能落实2880位置,又能使周期齐整,这样的话,长度可能跨到五月上半月,高度或尝试上补前面2960缺口,但需要叮嘱的是,三千关口是难以逾越的,即便假突也仍是高风险区域。当然前提是2880这几天需要有效站上去。

2.板块逻辑与次序:上月关于调整思路为二八大体四月基本上略有到极致了,分类指数看,譬如药和酒和农牧粮和日化都创了新高,而看看科技类的元器件和传媒视讯和自动化和锂电和华为与小米概念等这些都是在3月里见顶了,四月也一直弱横岌岌可危的状态,就是说,尽管多数一二线蓝筹不够活跃,但二八对比还是很明显的,而刚才点名的上面的题材类仍需强化防御,有言道,炒一年避两年,尽管有的股短期跌的多,但按周线月线看才属于风险刚开始,理论上是急跌之后是阴跌,如果按机构的多空轮回,岂能一年半载就够呢,迭步也是不短的一个过程。

3.四月下旬的短策略看,一是主要是立足药和酒和农林牧的多头末端应对,逢高逐减,二是适当侧重超跌的延展概念,譬如口罩延伸到纺织化纤,再譬如食品粮油很热,那么本周的化肥农药和食品检测也被带热,我们散户参与这些延伸概念时还需谨记超跌低价为妥当,防字当先就不会有大的闪失。

多说一句关于原油的事,没想到原油打至负值竟然是我们的某油宝的客户同胞又是殃缘买单,为什么总也有你,实实在在讲,原油中长期将维持低位盘绕了,反弹修复后还需防范才是,贵金属则恰相反,这是基于逻辑前提的。(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4.2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