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而衰,三未竭,四凸赶


1、本次只针对沪指,只对应二八角度的策略。沪指自2646反弹以来共三波上推浪型,符合一鼓作气再而衰,但第三波背离后未见典型的竭尽结构,实际上整个四月份是运行了一个区间2780-2850,但自双母子线以来的趋势并没有发生多空质变,因此,只要前期缺口2780位置不有效破坏掉,就仍旧按慢牛和完整周期对待。各种要素以及周期效应下,若有第四波反弹子浪,则属于针对2880和凑整周期[赶点儿]抑或短期不排除有脉冲动作,毕竟本月的多头力道主要来自于茅台恒瑞安琪这样的指标股,对指数影响是较为明显的。实际所谓的二八真实意义上是一九,三千只个股的阴跌,并不影响指标股把沪指护起来的。

2、二八策略是从上月以来连贯的立场。我们从电子科技类日线看三月初见顶是很明显的,那么对应机构出货的话起码要提前到元月底二月初,可回头看看多从各种网媒观点,那时正值科技利好频频和摇旗呐喊科技主线的帖子是很多的,主观和客观上自觉不自觉的均为主力脱身营造了良好的条件。当前正属于科技类题材类阴跌阶段,这个调整将是很长的过程,应该是下半年也没有大的奢望了,有时候止损是很不情愿的事情,但现在转变观念应该也不算太晚,因为是属于主力中长期的多空转折。

3、短期视点: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获通过,网友的回帖评论按利好对待的居多,个人观点不这么认为,毕竟是属于开闸性质增大供应量了,应该是谨慎为好;同时,注册制股则下以后创业板涨跌幅度扩至上下20%了,应该是按前面说的自三月初主力走后这次属于利空压制看待,以后创业板只做短线了,创业板新规下以后出大牛的个股概率也越来越小了,还是多立足主板按部就班为好。

总体看,沪指多头趋势未尽,继续按齐整周期和2880未变,但中小创和科技类和纯题材类应强化谨慎,后面二八对比可能进一步分化明显。从茅台恒瑞安琪走势看,机构重仓的核心资产类蓝筹将是一段时期的方向。(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总结,不作参考,4.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