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528宏线飞实战日记

?"黑色周四"变换着花样来袭,但不变则是其"黑",今日两市同步回调,个股普跌。反弹节奏更显弱势,空头却不退反进、有加码进逼之势,或预示着2000点防线并不十分牢固。


? 从消息面,三大利空正再度发酵,且级别均不小:1、昨日IPO预披露名单再增14家、总数已达407家,且新递交上市申请企业不断,IPO"堰塞湖"及抽血压力巨大;2、昨日期指总持仓量首次突破16万手创历史新高,空头并无退缩离场迹象,今日空头仍在加仓,近年多次上演的"持仓魔咒"效应显现;3、上证180杠杆指数出世,被认为是空头的又一重型新武器,空方趁机反扑。


? 虽然在2000点附近利好堆积,政策护盘特征明显,但股指反弹规模一波比一波弱的盘面事实,正说明了多头陷于被动或有心无力。我们认为,从深层因素来说,这或源于多头对IPO重启的顾虑及市场跟风效应的低迷。目前IPO重启在即,股市改革亮点并未超出预期;而扩容压力巨大、供求失衡、增量资金入场热情不高等,却是迫切的现实问题,因此轻言反转或不合时宜。


? 不过,也并非说如08年那种通杀式下跌将会到来。我们认为,护盘维稳的利好也同样可期,股指或更倾向于弱平衡状态;存量资金博弈之下的结构性机会,将在大盘的喘息中抓紧上演。 尤其是在特殊政策背景下的产业资本运作主线,正迎来了少有的活跃运作时机。仅就本周来说:周一20股涨停,就有10股属于重组、3股属高送转概念;周二15股涨停,产业资本运作股占了8家;周三22股涨停,资本运作股也超过10家;今天,10股逆市涨停,也几乎是清一色的产业资本运作股(其中 洛阳玻璃 蓝鼎控股 为好股互动热点股票池个股,前者承诺解决同业竞争,重组概念;后者实控人变更、或重启定增保壳),俨然是贯穿始终的弱市避险主线,值得挖掘跟随!


收藏随时跟踪博客,本团队的最新动态全天不定期更新,“任何盗用博客交易单及操作信息收股民钱财都均可视为骗子。博客没有任何的收费服务”提到和操作的股票切勿跟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