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603宏线飞实战日记

? 周一尾盘股指震荡回落,盘面留下较长的上影线。冲高回落不仅导致"开门红"落空,甚至暗示着年内多次上演的"节前涨节后跌"规律有可能再次显威。


? 从沪指年内K线可观察到,其走势呈现两方面特征:1、2月7日春节前后、4月8日清明节前后、5月1日劳动节前后,股指均为上涨,即具有"逢节必涨"的规律;2、不好的一面是,节后股指小幅上冲后,几乎无一例外迎来波段下跌。目前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之前已迎来一波上涨,即规律已验证了一半;目前冲高回落,是否是另一半规律也将重演的先行信号呢?


? 考虑到6月将恢复IPO发行、以及"六绝"的阴云,因此后市指数表现或仍不太乐观。不过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监管层护盘维稳、以及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的作用下,IPO利空的冲击受到一定程度的对冲,股指将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即使不排除快速下挫挖坑的可能,但在改革大势之下,那也是低吸机会而非杀跌危机。


? 同时,由于当前是IPO注册制的过渡期,而前期"新国九条"诸如打破垄断、激活做多活力的定调,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看到长期机会而逐渐入场。在有生力量的渗透之下,那些真正获益改革转型、基本面存在质变机会、有特别"大故事"可讲的产业资本运作股,正迎来上涨机遇。


? 很明显的印证信号是,近期敢于逆市涨停的个股大多集中于资本运作概念。例如,5月大盘表现平平,但两市却有308只个股涨幅超过10%,除了产业资本运作(尤其是重组)题材外,那些与中央政策导向相符的产业,如国家安全、军工、区域经济、国企改革、新兴技术等,相关个股也有能力轮番上涨。涌现出了如成飞集成、华智控股、中国软件、浪潮信息等诸多强势股。而还有部分密集停牌重组的个股,也正孕育下一轮的类似明星。


? 总之,未来较长时间股指仍将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指数依旧无法给予投资者更多。但上述方向的部分个股将继续活跃,演绎黎明前夜的精彩结构性机会!


? 操作上:上周5应有事情未能更新博客,博主团队以清仓为主,回笼资金,并未建仓,这段时间的操作也让博主和团队深刻反省,从明日开始,团队将把重点放在股市上,而操作上也将利用资金优势,专做短线!明天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