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605宏线飞实战日记

? 周四大盘回冲反弹,昨日失地基本被收复,个股活跃度较近期大幅回升,至收盘两市近25股涨停。不过,与之相伴的却是盘面的三大背离异象出现,反弹的成色被大打折扣。


? 从盘面观察,反弹背后出现了一些异常的背离现象:1、沪指中阳反弹,但量能处于近期低位,阳线并未被成交量充分确认;2、沪指涨幅不足0.8%,但创业板却大涨2.6%创反弹新高,传统产业股与新兴题材股再度背离;3、昨日期指持仓首破17万手创历史新高,且目前期指成交总额接近沪深两市全部成交总额的3-4倍,期货与现货背离鲜明!在此情势下,期待指数系统性上扬而带来"轻松"的收益,或不符实际;且主力存量博弈、多空双方同时借力政策护盘的微妙时机、进而相互利用反复震荡的特征暴露无遗。因此,回避局部风险、紧抓结构性主线热点精心个股,或是趋利避害的不二选择。


? 博主团队认为,当前A股正进入一个较特殊微妙的时期:一方面,IPO虎视眈眈,抽血压力下市场供求失衡,投资者信心疲弱制约指数;但另一方面,监管层趋于护盘维稳,同时由于是IPO注册制的过渡期,改革的前进方向已经获顶层设计定调。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看到了在改革转型、市场化之下的机会而逐渐入场。因此,在上述力量对比未达质变程度之前,指数或将面临较长的弱震荡期,以结构性表现为主。


? 如前所述,随着有生力量的逐步渗透,以及改革转型、激活存量的政策导向,部分个股依然在大盘震荡的夹缝中活跃,上演结构性机会。例如,今日领涨的新疆板块,受中央大力扶持,起起落落但终反复上涨,新疆浩源再度涨停,其他与油改相结合的个股,如准油股份、天利高新等也强势涨停;此外军工股如西北轴承、中航黑豹、海兰信等,涨势也极为流畅,其中与重组预期结合的*ST三鑫,连续两涨停;还有事件驱动的足球概念,以及贯穿近期震荡始终的产业资本运作概念等,演绎了指数"僵尸"背后的蓬勃生机。总之,今日大盘反弹包阴,但不改主力存量运作、结构性游击战的特色。投资者还需紧跟主线,把握那些有"大故事"、迎质变之机的个股机会。


如果你也喜欢投资欢迎加博主腾讯,496099213进行盘中更及时的交流,一起探讨关于投资的那些事!


? 操作上:昨日建仓的(002079苏州固锝)今日小幅低开后迅速放量拉升翻红,但此时主力却选择回撤,“毫无作为,量能也无法跟上,令博主不解,短线的优势做长线的运作是非常不明智的,博主选择全仓套现,不想陪着浪费时间,博主认为今日主力并未完成清仓,冲尾盘MACD钝化也可证实,后期应该还有一波拉高行情!


? 今日博主代理团队建仓(000159国际实业)公司是新疆地区性焦炭龙头企业。公司依托新疆丰富优质的煤炭资源(拥有全国储量的40%),确立了以煤焦化产业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公司的煤炭品种齐全,拥有包括25号焦煤、1/3焦煤、15号焦煤、瘦煤、无烟煤等各类煤种。


? 二级市场上:半个月前该股深度潜伏,运作手法值得学习,近日更是受到某财团追捕,该财团以超短线运作而出名,从盘面上看,该股蓄势充分,今日午盘出现疯狂扫货,不计成本对倒,已经超出博主预期,博主认为盘口操作过于粗糙,博主预期该股短暂震荡清洗今日跟风筹码后有望突破,然后操作应该以指标修复为重点,大家不可跟风买入,团队将于明日清出该股。


收藏随时跟踪博客,本团队的最新动态全天不定期更新,“任何盗用博客交易单及操作信息收股民钱财都均可视为骗子。博客没有任何的收费服务”提到和操作的股票切勿跟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