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古镇古韵

?

? ? 春日的烟波给千年古镇披上婉约的风姿,碧波上荡着小船,让我一下子就进入到曾经看过的山歌剧中。

? ? 在梅州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唐朝时期,在梅州松口,有个远近闻名的刘三妹,她嗓子好,聪明伶俐,山歌随口出 ,在当地很有名气。
? ? 一天,刘三妹在河边洗衣服,从下游撑来一只船,船上站着一位秀才,点名要和刘三妹对歌。三妹问他你有多少歌敢找刘三妹,秀才马上回答:讲唱山歌我最多,船上载有七八箩,拿出一箩同你对,对到明年割早禾。三妹听了觉得好笑,随后对上:河唇洗衣刘三妹,借问秀才哪里来?自古山歌从(松)口出,哪有山歌船载来。秀才一听才知根本不是三妹的对手。 ? ? 从此“自古山歌从口出”便成为山歌名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