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买不到最低价,也卖不到最高价原理

  在网上淘宝店铺或街头商铺,我们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写着“清仓大甩卖,羊毛衫原价298,现价98”,大家一看,确实便宜了不少,那就买一件吧。

  那么,老板亏本了吗?原价298,现价98,这中间老板好象降了不少。其实呢,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老板如果不标那298,现价98是卖不出去的,那个298是给你看的,并不是成交价,要是298能卖出去,老板何必98卖,直接卖298就行了。

  这就是给你看价格的妙处,如果你不看到298,你会98去买吗?不会。

  在股市上也一样,往往有些股票股价拉得很高,大家细心看日K线图可以发现,有些最高价往往是瞬间打上去,又瞬间砸下来,这个高位其实不是主力想要的成交价,而是给你看的,就像卖羊毛衫的老板,他真正想要卖给你的价格也许是这个价位的30%~50%。

? ? 由于不懂这个原理,在股票快速拉升途中,散户们都想卖到最高价,纷纷逃顶,卖出后发现,股票却扶摇直上,一去不回头。主力把价格打高后快速回落30%~50%,散户们一看价格终于跌下来了,都来抄底,结果这个价位才是主力出货区,主力悄悄出货,抄底的散户纷纷被套,这里面的奥妙就在于,你看到了最高的价,发现跌了不少,就以为它还会上涨,所以买入被套了。如果你没有看到最高的价格,你会在那个价位去买吗?同样不会的。

  对上面这个问题,估计现在大家都清楚了,那么我就反过来说说主力是如何让你卖的。

  在底部同样有个给你看价格的问题,一般人都有个心态,20元买的股,跌到15元不卖,跌到10元不卖,跌到5元仍然没多少会人卖,但是你要跌到2元再拉回4元,不少人一看翻倍基本上都会割肉的,特别是在长时间趋势向下的熊市或者横盘。也就是说主力如果想在4~5元一带收集筹码,他必然要把它打到2元左右,这个2元不是成交价格,而是给你看的价格。关于这个问题,网络上有一篇很好的帖子,说的是一个庙里的主持,看中了外面一个店铺里经销的佛像,但又不愿意按店铺老板的价格支付,就命和尚们轮流去还价,和尚们去了,一个比一个价格出的低,经过较长时间,使那个老板每一次都悔恨不已:要是早卖了就好了。

  最后主持出面,开出了比最后一个和尚高一倍的价格,立即成交,老板还感激不尽。

  这个故事就是主力在底部所做之事,打到尽量低的位置给你看。

? ? 主力资金大,建仓时间长,出货周期也长,出货时,在顶部往往会长期横盘或震荡,呈现M头,头肩顶,三重顶等多种头部形态,只要你明白以上原理,不要被最高价迷惑,你就可以从容的出货。底部建仓也相同原理。

? ? 正所谓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大家好好体会其中奥妙,才能融会贯通,成为一名跟庄高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