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预测:6月大盘走向趋势预测和操作策略

有统计数据表明,从去年6月股灾,到今年5月底一周年,人均亏损达到了46.65万,可以说是空前的惨烈,消灭了一大批中产阶层家庭财富。不过从惨烈程度来看,大盘的下跌其实已经差不多了。没有永远上涨的股票,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股市。2008年熊市股市下跌也就是13个月左右,既然现在已经跌了12个月,那么6月市场已经进入到了底部区域。虽然目前仍然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比如美联储是否会在6月加息,比如6月限售股解禁,对于二级市场影响多大。这些不确定的东西,会压制大盘。深港通何时到来,也会拖着大盘不跌。所以,我们认为,目前沪指上面有3058和2900点两个缺口压制。下面有2638点的低点支撑,6月份整体上,沪指在2800上下150点范围震荡的概率很大。

  虽然指数在6月可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但是题材股和一些龙头股会精彩纷呈。目前其实是典型的结构化行情。就是大盘指数不怎么动,但是一些热点,比如稀土永磁,比如LOED概念,比如自动驾驶概念股,表现相当的好,已经走出了独立于大盘指数的行情。

  具体操作上,为了避免系统性风险,投资人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可以精选独立于大盘,进入上涨趋势的个股操作。行情,从来都是从个股先走出底部,然后板块走出底部,最后市场走出底部。热点逐步的扩散的。

  再谈谈新三板分层对于二级股票市场的影响。

  目前,关于新三版分层对股市的影响,市场基本上都是看空之声。开始我也以为是大利空。后来一仔细一样想,也未必。虽然新三板分层之后,会吸引资金流入,但是对于二级市场,也未必有大利空。而从活跃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说,新三板一旦有了赚钱效应,到是可以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股市。

  目前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三条标准的门槛还是很高的,基本上等同于创业板公司的上市门槛,有券商报告认为,目前新三板大致会有1000家左右的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大家知道新三板挂牌近万家,没有进入到创新层的,绝大部分新三板公司都将沦为垃圾股。恐怕未来会有很多的资金,离开新三版,一个是流向创新层,一个是流向二级市场。

  为何新三版分层实际上是利好呢?因为这意味着主板市场的注册制推出,已经遥遥无期。新三板其实就是非常市场化的注册制,虽然设置了门槛,但是交易规则与西方主要国家的股市一样,没有涨跌幅限制,这样垃圾企业,股价可以快速的归零,退市。目前主板退市太难了,本质还是退市制度和交易制度出现了问题。

  当然,市场担心新三板分层影响主板,主要还是担心,分流二级市场的资金。个人以为,目前虽然允许私募作市,但是新三板入市门槛高达500万元,投资门槛还是太高。按照股指期货50万的门槛,就阻挡了90%的散户来看,新三板500万已经阻止了99%的散户参与。虽然,未来管理层可能会降低门槛没解决新三板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但是目前来看,投资者门槛也不会降低太多,即使降低到300万,基本上与500万,门槛高度没有啥区别。只要一般小散户无法进入新三板市场,那么,新三板就不会沦为散户市场。流动性,一定还会存在问题,如此,就不会发生大规模分流二级市场资金的问题,到会吸引场外的企业风险投资的资金,流入新三板,如此,新三板未来会成为一个可以暴富和巨亏的股权交易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