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趋势

?? 周二两市股指小幅回落,盘中一度回踩5日均线,指数波澜不惊而个股风起云涌,依然是早盘A股的重要特征,例如早盘青海明胶等医药股因问题胶囊事件继续涨停,郭主席去武汉参加金融改革会议的传闻,让湖北板块个股纷纷走强。另外,医药流通、水上运输等板块表现也明显强于大盘,据统计,早盘医药制造和生物制药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5000万元;而房地产和银行等板块受《人民日报》发文重申严控房价影响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2亿元,个股弱势特征明显,说明资金的流入、流出将极大的影响个股的涨停,投资者应及时掌握手中个股的资金流动情况,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规避市场风险。
?? 我认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放大抓小”是近期A股的主要特征,主流资金选择了金融改革受益概念进行集中炒作。无论是温州金融改革涉及的小额贷款概念、深圳金融创新受惠的本地股,还是体现金融渠道价值的信托、金融租赁等泛金融概念,均发出了强烈的攻击信号,金融改革和创新概念已然成为市场的主流板块,近期相关概念股的轮番表现可看作是一致预期形成后的共振。

?? 金融改革概念是目前市场最火爆的题材,他的出现有其必然,因为虽然目前经济有回落的特征,在实体经济没有显著改观且新投资需求机会出现之前,管理层逆周期政策的推进是唯一选择。但鉴于2008年“四万亿”——即单纯的信贷 项目投资,不利于持续发展。因此,本轮的逆周期政策将在继承部分传统逆周期政策的同时,强化市场化改革。金融的平稳发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而信贷数据的改善,温州、深圳等地金融改革的试点,让A股市场在低估值的支撑下再度获得了反弹动能,这是3月末至今市场100点反弹的主要推动力。

?? 展望后市,强化市场改革导向可视为利好,预期市场将延续反弹,即政策始终是决定A股市场走势的最大核心要素。对于大盘短期的表现,我们认为,大盘已上涨了两周,并且市场对一季报也有担忧,因此在一季报披露完毕之前,不排除一季报业绩对市场有一定的压力,像002634邦杰股份公布业绩预警,盘中一度跌停。目前中期制约A股的三大核心因素是高密度融资、小盘股结构性高估、制度改革仍处于破冰期等,短期而言,“一分清醒一分醉”或是较好的应对策略。

?? 预计大盘短期以震荡为主,当前已逼近前期反弹高点区域,回调压力加大。因此,短线指数在这个区域将面临反复,甚至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操作上,对短线获利较大的筹码可适当逢高减磅,而对于季报大幅预增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