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无限广阔,向下极为有限!

?向上无限广阔,向下极为有限!


昨日股指走势令大多数朋友失望了。大盘高开于3300点,并在瞬间触及下降压力线后持续下跌,止跌位置为20日均线和刚好回补了当日跳空缺口。


对于此种走势,我的意见是:


1,主力立足于长远,不想在目前位置留下一个跳空缺口;


2,这是主力机构最后一次合谋和联手砸盘,在没有股指期货的情况下,市场的整体利益是一致的,即只有涨才能赚钱,这就形成了现在机构抱团持股和选股的同质化,影响业绩好坏的唯一标准仅仅是仓位的高低和减仓加仓时点的选择,但是在将来,由于做空机制的推出,也许空仓也可以赚更多的钱,机构队伍将出现明显的分化,不再总是利益的共同体,往往是做盘的对手,超预期收益将主要来源于对经济总体趋势和大盘基本趋势的把握上,散户成为机构争取的对象。因此现在很多人说两大利好的推出是散户的恶梦和机构的天堂。实则不然,或者刚好相反。比如说今天这样的情况就不可能出现,因为没有一个机构敢于与趋势做对,除非所有机构联手。


3,老鼠仓紧急调整仓位的需要。老鼠仓一般是隐藏在题材股里面的。当两大利好推出以后,蓝筹股行情已经成为谁也无法阻挡的趋势,而题材股必然要失去往日的光环。这是因为加仓300成分股是时下机构增加未来指数发言权的必然选择,但将来机构的股票仓位必然不可能象今天这样动辄90%甚至以上。对于基金来说,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有两个根本的任务,那就是总体上大幅降低股票仓位为备战股指期货腾出资金和加仓300指数股增加指数上的发言权。因此未来不断地出现二八现象是不应该感到意外的。今日指标股上面的大抛单无疑是抛给了老鼠仓了,因为只有公摹基金才可以不计成本地低抛高吸为各个利益主体进行利益输送。


4,目前的300成分股不仅估值偏低,而且非常抢手,利好出货是绝对说不通的。在长达半年的大调整中,什么货都可以出完了,何况流通性比较大的300成份股。对于公摹基金来说,去年的业绩已经成为过去,今年才刚刚开始,只有顺应趋势调整仓位才能保证排名不至于太落后。高抛低吸做差价?也不可能!因为包括散户在内,都不是傻瓜,谁都知道11倍的工行16倍的中石化是宝贝中的宝贝,除非向上有了更大的赢利空间。


5,向下极为有限,向上无限广阔:



?



今日K线虽然刚好碰到了下降压力线而大幅下跌,但是今日日线上升通道下轨已经上升到了3128点,周线下轨位于3150点,大三角形的压力线和支撑线即将相交了,我想应该是没有主力敢于在大利好和大趋势下做空了——联手也不可能。


在这里重点评价一下中国石化的走势,因为我近期强烈地预感到大盘突破压力线必须中国石化的等高一呼!中国石化经过这几天的连续下跌以后,今日盘面显示不断有巨大的抛单。我认为这些抛单应该是国泰君安证券的,因为其需要资金备战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并为上市扫清道路,而且在股指期货预期下也有必要把筹码适当地分散。但我们也发现了,抛单很快就被抢劫一空,毫无疑问是一个交换(而非出货)筹码的行为。石化双雄占上指的20%,而实际流通盘只有120亿股,以120亿股撬动大盘的20%份量,战略上的重要性自不待言。从业绩的角度上看,目前市盈仅16倍,今年利润必定超过最好的07年,而且油价机制下,保障性要远好于07年,而目前的股价却不到07年29元的一半。很多分析认为中国石化没有成长性,这是一个极端短视的观点,因为目前的业绩是其在需求尚非常不足的情况下实现的,一旦需求超过了07年,则业绩必然大幅提升。而根据我国市场必然持续扩大的基本趋势,未来对成品油的需求将伴随汽车保有量等基本经济指标的大幅提高而提高,一旦需求上来了,价格也会更加坚挺,利润率也会持续提升。短线对中国石化的不利因素是油价的高位和成品油调价的落后,对此我认为,一旦油价在80美元上方等到了调价的到来,则未来的暴利将更为可观,炒股炒的就是这种未来!


在前面的股评中本人指出闭着眼睛买券商,现在我同样坚定地指出;目前位置完全可以闭着眼睛买中国石化,我认为其有突破29元高点的可能和必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