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性上涨从下周开始

?突破性上涨从下周开始


本周股指继续受30周均线和120周均线压制,同时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导致股指在后三天时间里出现了反复的震荡行情,周五尾市更是单边下跌,勉强收于30日均线和5周均线的上方。


从技术指标看,由于分时走势和日线KDJ指标已经全面见底,短线向下空间已经完全封杀,而反弹则一触即发。下周120周均线位于3050点附近,而30月均线仍然位于3100点附近;自从去年8月份以来120周均线和30月均线已经成为市场必须突破的心理障碍和关键技术障碍。大盘能否重新牛市路线,关键还是看能否强势占稳在此两大关键阻力线之上。而大盘是否能继续牛市的希望,则主要考察牛市的最后一道防线:周线EXPMA(60)不能被有效跌破。因此建议:大盘一旦占稳3100点,就可以满仓骑牛直到4700点;向下有效破2950点则清仓待变。


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是当前市场的主要问题,这主要是市场缺乏信心,特别是目前市场的黑暗面所致。中国股市的最大问题在于公募基金已经成为所谓的专户资金和老鼠仓以及各种利益资金的提款机。各种利益资金可以很轻松地在大盘窄幅波动中顺利地高抛低吸。而由于目前位置调整的时间实在过于长久,没有足够的成交量和换手是可以很容易理解的:除非大盘出现突破性上涨行情,否则成交量还会进一步萎缩。


2月的CPI数据据说大大高于预期的,但关键是谁的预期。我国的经济预测师由于水平和良心双重原因,从来没有预测准确过,如果以它们的预测作为基准来考察经济指标,是不可能看清经济的基本运行方向的。正如它们对1月份3%的预测一样,2月份2。4%预测同样不能作为我们看待目前经济问题的基础。我们在去年底就已经指出:由于去年一季度CPI陡峭的下跌斜率,今年一季度CPI可能达到3%甚至以上的水平,但不具有参考价值;只有待4月份以后,CPI开始同向上升运动以后,CPI数据的变动才会成为加息如否的关键指标。另一方面,由于美元的走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长期处于箱体震荡中——下周开始,美元将再次走强,大宗商品价格将再次中期走弱,其影响就是今后数月内,加息预期再次减弱——2月的制造业指数大幅下跌也同样指出,目前不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手段。


本周市场的基本走势就是指标股的轮动走强:银行地产——银行——券商钢铁——石化双雄,这样一种联动不是掩护出货的方式,而是拉高吸筹的方式;调整行情到了今天已经无货可出了,而指标股本身已经成为最有潜力的吸筹目标,基金敢买一百以上市盈率的股票,却不敢买市盈率不足15倍的股票除了存在老鼠仓等严重问题外,就只能用反复震荡吸筹来解释了。


对于下周市场,我认为,向下跌无可跌,向上亟待突破!而技术指标再次调整到底应该是突破性行情的契机!


个股上继续上周观点:


关注外贸概念,坚守银行券商,短线介入地产,石化双雄有戏!


年报业绩基本上都知道了,重点放在可能高送配的个股以及第一季度业绩继续大幅增长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