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变盘预期愈发强烈

周四大盘早盘跟午盘走势截然不同。早盘微幅跳空高开后出现温和的震荡盘升态势,午后在B股跳水的影响下,出现激烈震荡波动,盘中一度跳水大跌,击穿30日均线的支撑,回调到3220点附近后,又止跌回升翻红。截止收盘,上证指上涨3.33点,收于3248.55点,深成指上涨29.51点,收于10583.0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放大,两市合计共成交了5795亿元。

盘面上,周四两市跌多涨少,蓝筹中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早盘出现报复反弹,一带一路中的中字头也表现相对强势,维稳指数,题材上次新股出现明显分化,盘中一度杀跌制造恐慌后快速拉起,尾盘明显扩容涨停,其它诸如:杭州亚运会、物联网、环保、公交、种业、新疆等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涨幅居前,白酒、黄金、煤炭、广东自贸区、高铁等板块则下跌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有50家个股涨停,有2家个股跌停,量能有所释放,个股活跃度不减,分化加大,市场热点较为混乱,赚钱效应低,是周四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呈现深V反转的格局,收盘报收一根阳十字星,日K线MACD出现第15根绿柱,KDJ面临死叉,前期高点附近压力较重,30日线盘中失而复得,不过大盘K线组合形态,预示短线大盘即将做出方向选择,是加速上行突破或加速下行回调,即将见分晓。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顶背离与底背离交织,表明当前大盘处于纠结之中,短线将做方向选择。综合技术分析,秋芬认为:短线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这种纠结震荡行情即将结束。

大盘指数开始出现激烈震荡,表明当前市场资金分歧已明显加剧,不过这种激烈的震荡不会改变市场中期震荡向上盘升的趋势,短线市场出现持续单边深跌的概率也没有。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大家在规避结构性风险的同时,也可趁机把握结构性机会的低吸建仓良机。避高就低,关注那些前期超跌,底部技术形态转强,低位刚刚放量启动的超跌小盘绩优股的轮动补涨机会,另外随着第三批自贸区挂牌的临近,自贸区概念股近期也可以逢低潜伏,回避近期持续炒高的高位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