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如何摆脱非理性的暴跌?
周四大盘呈现低开震荡走高的态势。早盘跳空低开,开盘后延续前几天的行情,银行、保险等权重指标股拉升护盘,带动大盘指数震荡回升走高,但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小盘题材股受资金分流影响出现震荡杀跌。午后随着券商股的暴力拉升,市场人气快速激活,场外资金增量入场,小盘题材股也纷纷止跌反弹,形成了久违的共振反弹。截止收盘,上证指上涨43.75点,收于3107.83点,深成指上涨81.32点,收于9893.78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放大,两市合计共成交了4287亿元。
盘面上,周四两市涨多跌少,蓝筹中权重股全线大涨,带动大盘指数强势收复年线,并站上3100点关口,题材上也迎来久违的共振反弹,不过中小创相对弱势。其中,以银行、园区开发、钢铁、雄安、互联网+、虚拟现实、特钢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工程、氟化工、新股与次新股、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有37家个股涨停,有15家个股跌停,多方绝对优势中,量能释放,个股活跃度回升,但分化仍存,券商成为新热点,“二八”现象为主,是周四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呈现低开震荡走高的反弹格局,收盘报收一根中阳K线, MACD金叉第8根红柱,KDJ指标向上金叉,尽管大盘年线得而复失,但上证50创年内新高,为后市指数打开了向上空间,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也预示短线大盘还有冲高欲望,不过短线超买,再度冲高后日线指标将顶背离,尤其是上证50指数严重超买,因此预计短线大盘出现连续大幅走高的概率不大,围绕年线反复震荡震荡居多。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再冲高后,短时技术指标将顶背离,预示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反复的需求,但30分钟K线组合为“螺旋桨”,表明大盘反弹还将延续。综合技术分析,秋芬认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向上并挑战30日均线附近压力,但出现连续大涨的概率不大,年线附近还有反复的需求。
大盘在年线下的双底结构已经很清晰,有了券商反弹的放量长阳也确定希望之星组合K比上一次靠谱得多,现在就差颈线的继续放量突破,一旦站稳3120点,那么将确定本轮筑底的结束,只要超级主力不搞事情,一轮中级反弹或可期。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朋友们积极乐观点,轻仓者在不追涨的前提下,盘中震荡逢低继续关注那些超跌小盘绩优股以及短调到位的雄安新区概念股,重仓者盘中注意结合自己手中个股二级市场趋势,适当高抛低吸做做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