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增大

周五大盘指数呈现低开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早盘小幅跳空低开,开盘后小幅震荡回升,但回调的力度很弱,全天基本就围绕在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波动。截止收盘,上证指下跌6.88点,收于3237.98点,深成指下跌2.16点,收于10364.8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减少,两市合计共成交了4441亿元。


从盘面上看,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比较平和的状态,虽然上行动能在减少,但蓝筹股之间热点有效轮换着,盘中依旧有低位蓝筹股接力反弹,稳定了市场情绪。题材热点方面,锂电池、化工等涨价题材依然是市场主流,只不过由于市场信心不足,资金跟涨愿意不强,个股整体涨幅不是很大,加上板块个股分化,热点的持续性不强,操作起来比较难以把握。


展望后市本博分析认为:短线大盘经过连续的报复反弹之后,上攻后续无力,虽然整体表现仍较为平和,但周四、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资金都是呈现流出状态。从技术形态上看,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收根上影线,表明上方压力较大,超买依旧,MACD指标顶背离,显示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增大,技术上有回调修整的需求,以确认平台突破的有效性,不过由于MACD金叉,预计短线大盘回调空间也有限。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朋友们暂且多看少动,不要追高跟涨,注意关注3200点附近支撑,如果下周初回调到这个位置能够止跌企稳,轻仓者就可以在不追高的前提下,避高就低,关注下诸如:铁路基建、国资改革、电力改革等近期涨幅相对落后,低位技术形态开始转强的二线蓝股的轮动补涨机会,以及那些回调到比较重要支撑位的超跌错杀绩优小盘股的超跌反弹机会。规避近期持续震荡反弹的高位强势股的补跌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