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充分换手蓄势之后才能集聚突破动力

周三大盘呈现低开探底回升的走势。早盘受隔夜外围欧美股市收跌的影响跳空低开弱势震荡整理,午后回升翻红震荡,盘中再创反弹新高。截止收盘,上证指上涨1.07点,收于3385.39点,深成指上涨37.64点,收于11024.6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略有所放大,两市合计共成交了6012亿元。

从盘面上看:早盘低开之后一度弱势震荡整理,不过随着锂电池、芯片替代等概念股活跃以及午后中字头周期股崛起的带动,市场做多氛围显著回暖,尤其深圳市场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数成功突破站上1900点关口。

展望后市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低开探底回升,10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5日均线失而复得,收盘呈现价涨量增的态势。大盘重心继续上移,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显示,短线大盘还有震荡反弹的动力。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技术指标底背离,但多个中长技术指标顶背离,显示短线大盘维持纠结震荡整理居多。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短线大盘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整理居多,但震荡波动的幅度会有所加剧,只有经过充分换手蓄势之后,才能集聚突破动力向3400点上方压力发起主攻。

虽然短期大盘有震荡回调修整的需求,但目前看,回调的时间及空间将不会很大,更多或以日内盘中的震荡来对上方的压力进行消化。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朋友们可继续轻大盘重个股,避高就低,在规避近期持续反弹的高位强势股短调风险的同时,可在适当控制仓位,不追高的前提下逢低关注底部右侧放量的成长股,最好就叠加科技股、锂电池、雄安新区等热点题材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