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维持在3400点下方蓄势整理居多
周一大盘呈现小幅放量反弹的走势,盘中一度冲高到3384.81点,随后遇阻回落震荡,午后维持在上周五收盘点位上方附近横盘震荡。截止收盘,上证指上涨11.18点,收于3376.42点,深成指上涨82.96点,收于11053.7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放大,两市合计共成交了5898亿元。
从盘面上看:金融股展开分化,银行表现较强,保险股冲高回落,资源股中,有色继续飙升,带动市场人气。题材方面,我们重点提示的新能源产业链中的充电桩、锂电池、新能源车、特斯拉、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稀缺资源、次新股、智能电网、造纸、电气设备等板块也表现强劲,房地产、煤炭、雄安新区等表现较弱。
展望后市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呈现价涨量增的态势,成功收复10日、5日均线,市场重心重新上移,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有助大盘进一步冲高,不过MACD仍处死叉边缘,能否形成突破3400点关口趋势,还需要量价的有效配合。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中短时技术指标顶背离,预示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反复,但30分钟MACD指标金叉,制约着大盘盘中调整空间,不过大盘若立即创新高,部分长时技术指标又将顶背离,预示短线大盘上行空间有限。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短线大盘维持在3400点下方蓄势整理居多,只有修复好技术指标,才具备向上突破3400点关口的技术条件。
考虑到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充裕,赚钱效应持续,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朋友们仍可轻大盘重个股,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次新+科技以及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已经部分消化的优质成长股,回避近期持续炒高的高位强势股的短调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