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成为那个不死的10%

生与死的选择——韭菜园

股市,如果真把它当成一个非常理想的投资,要不这个说的人是骗子,要不这个说的人是伪专家,要不就是一个新手。

真正的股市:一个韭菜园,股民是韭菜,主力是菜园主,长一茬割一茬。如果要详细描术股民被割的真实写照:平时割概念,一茬一茬割,讲完了就割完了,但是故事很真实很气势滂沱,由不得你不信(如果加上天天顶天的红 K 线,技术流会叫几连阳,或几连涨),牛市闪崩,谁都出不来( 2015 90% 的人以为自己赚了几十万出的来,结果只有 10% 的人在 6 月提早走,不提早就走不掉了,因为闪崩)。

那么哪些韭菜未割呢(一园的韭菜,长一茬割一茬),看起来未长的韭菜或叫园主割完后才开始长大了又快速走了(凋零)的。要适合这种环境,被免被割,真是不易,因为你不知道园主会不会突然来割你,例如你本以为园主割完了可以长,但如正好园主家来了客人家里未菜非要来割几棵呢

如果股市真是韭菜园,能不被割真是三生有幸。呵呵,事实上,就是韭菜园,你认为园主一段时间不来了,你抄了个好底,可以安生,结果不是底,园主又来了,所以抄底不是底,除非不长(不反弹),所以有句老话,是底不反弹。

所以能在股市上生存数十年之久的人,非常罕见,十分之一不到,应该是十分之 0.5 看有没有。

我们紫金创投说,牛市的周期是七年之久。为什么呢,因为上一次财富再分配,消灭了几十万亿的七年的中产阶级存款,主力资金想发动一场旷世的八个月牛市,没有中产阶级几十万亿的银行存款是做不到的,因为股市上涨的唯一途径就是用钱堆出来,目前的 A 股,没有几十万的亿的银行存贷是堆不起一个牛市的。所以为了能让股民存下这几十亿的银行存款,唯一好使或者说惯用的手法就是把存量资金逼出股市,安生存上七年之久的存贷,一次性收割,这样牛市又有了,财富又可以重新再分配,带血的股市,一个永远也填不满的投资池。

这里说几种股民用的模式:

如果,一年之中(熊市)手痒,只抓几次跌得无量的时侯进场,然后上量就走,一年几次交易,也许这是算最静如处子、心比冰静的一个素质过硬的投资人,我们暂且把交易的进场点把握得到位,那么出场的时间节点,怎么把握,技术流有二种说法,左侧交易与右侧交易,左侧少赚右侧风险与利润挂钩。看起来理性,做起来难,因为确定性是什么,仅是量还是 K ?如果把一年拉长到十年呢,能否存活绝对是一个概率的问题。技术流说到底博的是概率,因为确定性不高,呵呵,真没有什么神或救世主可以为这个大写的 A 定一个赚钱的规矩,可怕的韭菜园。

如果,从熊后的第六年或第五年或第四年,反正跌出了一元股,二元股,这倒是一个风向标,然后建仓,待牛市的天暖与花开,韭菜园满园春色,也许,我们的股民们想多了, 2015 年,启动银行讲故事,天天拉,拉得怕,因为跌怕了,追怕了,等回神,牛市的上半场结束了,我们还在中小板中不敢出头,等出来了,做权重,主力的主战场又在中小创里面去了,技术流们说,二八风格转换,一个牛市下来,当所有的人开始叫万点论,当坊间开始自我多情股东 4000 点不减持,天,收割机启动了,而且是以闪蹦的节奏,只要 5000 点跌下一千点,就是一地鸡毛,因为中间你追过涨、来回往返踩错过节奏,那有那么容易好炒的钱,来回跑还赚了,哪股市真成提款机了,可事实上是,股市就是绞肉机。因为闪崩,飞流直下一千点就是一地鸡毛,更不要说跌出二千点。涨二千需要多少资金来堆,跌一千点,就只是暂间,十几万亿就灰飞烟灭,为什么 2015 要救市,因为居民存款快归零,多么可怕的从虚拟到实体的传导,可是有用么,未用,为什么没用,除非央行造币,扩通胀,否则,救不了,因为没钱了,主力想的心思就是下个七年之后,现在进去谁跟?中产阶级已灰飞已烟灭,园里没菜可割。

那么,下一个牛年,等居民存款有几十万亿闲着可以发动一场旷日持久的八个月牛市战的时侯,到底怎样才算一个真正可以不死操盘手?

总结几点,从 10% 的角度出发,因为只有 10% 的人能否着:

一、 找进去的拐点,只有 10% 的量, 10% 的人在股市坚持的时侯进场。 10% 的跌量是可以确定性的,同样 10% 的人也是确定性的(看换手,平均的换手),实际上当时的标致是,跌得面目全非,谁在谈股谁百分之百是一个神经病或疯子,因为早跌到地下室去了,央行也不好意思再救了,因为越救越死,世间不需要这个市场了,完全逆人性 90% 了。

二、 建那类仓,跟准节奏,不要跑错跑道,否则比熊市死得更惨。要想从熊换牛,要有暴力拉升,才能让存款搬进股市,要让技术流看到量,要逼空得所有散户彻夜不眠,并且并且更为重要的一点,谁是主力,什么板块做得到这三点,权重板块,要量有量,要暴力有暴力,而且只有权重才是主力的天下,小散算个屁。反过来说主力的节奏就是牛市的节奏,千古不变,世上有小散的节奏是主力的节奏吗?

三、 什么时侯二八调仓, 10% 拐点,拐点,找拐点,找 10% 的拐点,进中小盘,当最后一批小菜放弃中小板的时侯, 90% 的人在权重的时侯,是最好拉最好收割韭菜的时侯,当然,你可以左侧交易, 20% 拐点调仓(这个也适用于 20% 拐点建仓)

四、 什么时侯马放南山,八年一遇的华山论剑正式收场, 90% 的量,历史上。如果出现涨停股 80% 的换手,完了,闪崩随时到来,锁仓大资金在不顾一切的胜利大收兵,在把所有钱放进银行把所有的筹码送给你。从日交易一千三到日交易一万,让系统崩指数,这个疯狂就是谁谁谁让你死先让谁谁疯狂。

以二十年的股市为镜可以兴家业,但必须牢牢抓住那个不死的 10% ,因为只有 10% 的人不死。

10% ,不做技术流,只做逆人性的那个 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