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到底在什么样的一个位置(2)

当前市场到底在什么样的一个位置(2)

² 建仓安全边际:1、护城河、行业壁垒。2、产品消费群体趋增。3、良好的现金流、良好的收款率及财务管理费用。这样可以保30%的增长支撑未来五年的股价。

² 建仓类型:公司消费群体稳增;有产品定价权的行业壁垒标的公司(不做周期类股票、金融类股票)

² 持仓位:牛市做减法(仓位越涨越减)、熊市做加法(历史低位边买边加)

² 盈利模式:1、做驼鸟:不听故事、不追风;2、不做驼鸟取短补长:波段落袋(波段上取投机长线上取投资);3、接连3%止损3次损失8%就休息(一次跌停也休息):先问指数平台是否假台二问个股三静心;4、没有万一,简单重复,把自己的钱看好不越过一8%就是好操盘手。5、这才是万一:万一不止损损失20%或就成了韭菜。6、3%止损经:养成看住钱的习惯;养成敬畏市场的习惯;养成波段落袋短线投机长线投资的习惯。

当前市场以趋势上涨为主轴,权重指数除证券外都只起了一个支撑平台做个股的作用。当前行情的突然反身(个人认为反得了月反不了季,该跌的还是要跌),超跌是市场运行到一定程度的市场规律本身的一个人心所向,政策不救也会有反弹。

但政策温风是干扰市场寻底真正的源。

但从来没出现过政策底后就没市场底,或,政策顶后没有市场顶,前者是救,后者是压,但都是为了市场不出伤害经济的问题。

站在思维的角度,不从技术的角度(其实技术压根就是让 80% 散户韭菜化),如果当下A股市场当底了,政策没必要出来救,所以,从此一点上说,市场没到底, 2016 年那样的救都救不了,因为市场有它自身内在的估值取向,说俗点,打出建仓与向上的盈利空间。

站在本人自私的角度上看,想寻找一个估值合理的成长股非常难,说明市场没必要向上,因为主流资金也想要这样的个股,可是没有给他们以后为这类个股平反纠错的盈利的机会,怎么行,资本市场,特别是A股,要的就是起起落落的赚价值差价(人们都习惯了投机)。

  从此反身,向上?市场至多也是打到 3000 点,多空打个平手,重新再来,一点意思也没有,从头跌过,这当然可以,多头赚了一具波段,空头却建仓正好套在 3000 点边上。

  但说来说去,市场还是要下来,对与不对,个人以偏空为主,市场上涨走不了多远,说白了,储户的钱还存的不够(中产阶级 16 年死太多),新韭菜还在成长中。

(个人观点,不作操作依据,风险自担。本文归岭南渔樵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