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操盘者注意事项

明天操盘者注意事项

建仓安全边际:1、护城河、行业壁垒。2、产品消费群体趋增。3、良好的现金流、良好的收款率及财务管理费用。这样可以保30%的增长支撑未来五年的股价。

² 建仓类型:公司消费群体稳增;有产品定价权的行业壁垒标的公司(不做周期类股票、金融类股票)

² 持仓位:牛市做减法(仓位越涨越减)、熊市做加法(历史低位边买边加)

² 盈利模式:1、做驼鸟:不听故事、不追风;2、不做驼鸟取短补长:波段落袋(波段上取投机长线上取投资);3、接连3%止损3次损失8%就休息(一次跌停也休息):先问指数平台是否假台二问个股三静心;4、没有万一,简单重复,把自己的钱看好不越过一8%就是好操盘手。5、这才是万一:万一不止损损失20%或就成了韭菜。6、3%止损经:养成看住钱的习惯;养成敬畏市场的习惯;养成波段落袋短线投机长线投资的习惯。

先理下思路:大盘会有深度洗盘,重新布局个股(也包括减仓与加仓)是非常正常的市场走势,你用钱经营的市场是A股市场,投机(包括散户涨热点跟风口)还是当下的市场的真实写照,同样,市场上有二只无形之手在左右市场,一只手在指数与中小盘个股上腾挪(搭台做个股),一只手做空,也非常的司空见惯,所以跌二个点,空方就占着优势,多方就占着劣势,用平常心对待,要不这个市场为什么只有10%的人能存活下来。做到那10%非常难,首先要不听故事少跟风,做自己的操盘盈利模式,纪律与简单复制粘贴是第一要务,80%的人在跟风追盘,无所适从又认为自己懂这个市场。

懂市场?懂个股么,整个市场真正的可以建仓的个股真的很多么?每年砍它200个股退市一点不为过,所以不用太急于市场怎么样,而是自己怎么样。

怎样建,建什么仓,才不惧下跌,才敢在下跌中捞到真正的成长个股,才敢在上涨中波段落袋,最起码,你总得预算建仓的个股未来三年的成长性,股价有多高(我们别开建仓的主力讲个股的成色),跟公司业绩与公司财务安全是联动的正比关系,错了市场也会纠偏(要不为什么大盘会有政策底与市场底,个股上也一样,总有资金会来纠偏),个股业绩未来会好的个股,有几个关健性指标,公司生产的产品的定价权有没有,如果占劣势,说明竟争大,成长性见不到,是不是这个道理?所以,定价权跟这几个指标深度相关,以下。

定价深度相关的指标:

1 、护城河,产品要过审批上市的关,门槛高才有定价权,一个手机从生产出来的材料与人工费用上算,不会高,可高品质手机为什么价钱跟材料工价不相关,因为研发的费用大,是不是这个理,所以又有了行业壁垒。

2 、行业壁垒,别人进不来,因为不是你昨天晚上梦到想做大佬就能做,得有这个技术与人才。

以上说了定价权,还有什么与未来的股价深度相关呢,消费者,老巴为什么钟情于消费股,因为消费股最起码在大方向上好预判消费的广度与深度,不是消费股非常难预测它未来的成长性,说白了,老巴非常注重自己的资金安全边际(最三提到资金安全),所以消费的潜力有多大,就是看消费的人群未来有多少。

还有就是公司的财务安全,如果出去的产品收不到钱,这样的公司建它的仓,跟它一样做个猪呀,没有现金流的公司,有什么意义,还指望它的未来?好公司肯定是消费者或经销商不敢不还钱的公司,因为卖产品好赚钱,你不给我还不给呢。

股价的高度:与定价权(行业壁垒、护城河)、产品消费者、公司的财务安全紧密相关。

上面说这多么,主要想阐明的观点是,涨跌看你的个股未来,个股有未来,短期的风险都是过眼的云与过眼的烟,没必要纠结指数,指数到底是什么,指数除了可以作为一个搭平台做个股的工具什么也不是(做指数股像金融类要很大的资金,你有么)。

手中的个股才是真正的来市场赚钱的关健,什么投资、投机、风口、价值都是韭菜的风,你要的是个股的未来,个股的未来关系的市盈率,一个个股赚钱不到市盈率上50以上建着仓晚上都害怕睡不着觉怕自己的资金不安全,是不是这个理,整天看着指数是非常一件可笑的事。

有没有发现几个2015年股灾下来还在创新高的正常个股,不惧指数,不论熊牛,不看成交量,是大方向。

小方向,指数(平台)与成交量(平台的真假跟成交量脱不了关系)、扰乱市场走势的政策,是你波段落袋的的着眼点。

所以,一个在A股市场建仓的散户,抓个股的质地是大方向,小方向是波段敢于落袋长线敢于抓着好的建仓的个股不放是简单重复的盈利模式(本金的安全在于你3%的止损纪律)。

对于短期大盘的走势,有以下几点预判,当然错与对,都是预判,主要在个股的上涨敢波段落袋下跌敢3%止损操作上

1 、认为近段时间的上涨,一是超跌后的市场走势;二是正逢政策底。

2 、市场底是不是,得走一步看一步,没什么担心,只要关注好自己的个股操作盈与资金安全止损模式就好(落袋模式与止损模式)。

3 、其它的,都是韭菜的操作,上涨不落袋,下跌又止损,那赚什么钱,公司又不是你家开的,好与差你只是为了建它的仓赚个股上涨的钱,公司真正好与不好只是你建仓的标的,真正好与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大股东套现养的小三会送给你么。指数的上涨一直说跟你无关,上4000点政策要打压,因为害怕市场泥下俱下伤害这个融资市场,下跌亦是。

4 、近来博客上好多牛来了的信息,牛来与不来,跟我们的盈利模式有关么,我们要的是建立自己的盈利模式,保证自己的血汗钱不被下跌中湮没

5 、来这个市场,一个目的,赚钱。不是来赚指数,不是来跟风,不是来听故事,不是为了保证公司的股价不跌(想个股不跌,几个亿也撑不住呀,有的是做空者套现者)

总体:建好标的个股,有一套不被指数操纵的盈利模式就好,牛与熊与你的操作模式无关你就是那个能存活在这个市场的10%。

其它的一些市场风控,那是市场的无形之手把控的事,跟你过日子无关,好的个股,市场一定会纠错,一万年不变的经济规律,赚钱的者的手都是放在估值洼地上的,不要认为资金会吊在天花板上。

作为二级市场的赚钱者,没有一套建个股方法与盈利操盘模式是活不下来。

看博要有看博的目的性,即能学到赚钱的本领。人云亦云,会被博客害死。在看博中学到好的东西建立自己的建仓模式与简单重复的盈利模式,能在这个市场上成为那个赚钱的10%,一辈子都会衣食无忧是我对所有看博者的最好的祝福与愿望。

因为本人80%的时间做20%最重要的事,所以写博都一直没有去深度重稿,写了就发,有错别字,或文章有时好长有时好短希望股友们见谅,评论者如有谩骂之类也没必要,因为我不是来博赌谁的眼球,说句最实心的话,岭南写博,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心得的总结或简单重复一些有益的东西,为了自己不出偏差,也为了一些有缘的新股友不走弯路存活在这个市场。

(个人观点,不作操作依据,风险自担。本文归岭南渔樵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