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活着赚到市场的钱

要不要再杀估值,熊市中,想躲是躲不过去的,杀多少的问题。散户不要纠结本前点位的指数,个股上涨靠的全是资金供给关系。

散户要做的只是一件确定性的事活在这个市场上。熊市中找到市场杀了的优质股建仓,以未来三年的个股盈利水平判断市盈率水准是不是出了错。

杀错了的个股,它的最好的粘性就是一定确定会纠偏,不要在优质杀错了的个股上有恐惧。

一、 A 股什么东西最确定

1 、技术分析在 A 股有没有效?

浪型、支撑等,只是一个预测,无任何确定性,没有确定性的东西,我认为没有效,跟算命是一个模式。一次重大失误,就满盘皆输。如果没有止损纪律,则深度套牢常有的事,看见在股市,没有一套止损与盈率模式是难以生存的。究其原因,也就一个点上:确定性的东西太少。

答案是无效。因为不确定

2 、牛熊市中熊市亏钱牛市赚钱?

之前的牛市也经历了二回,专指指数牛,我没赚钱

之前熊市,我赚了些钱。

牛市亏的是顶在哪,没有人知道,技术根本无用,用之往的白马股参照也无用,还是没确定性,

熊市我赚的是低部区域建仓的钱,因为不用止损,往上慢慢减仓。为什么能赚,因为确定它只有涨一条路,没有不确定性在。

3 A 股还有什么东西是不确定性?

1) 除技术分析,牛市顶外,底部在哪也不确定。

2) 资金在哪些地方堆积非常不确定,毕竟牛短熊长,熊市也要活命。

3) 大波段小波段不确定

这些不确定,让短线交易者没有一个能存活,这倒确定

4 A 股能确定性的东西

1) 非周期个股的盈利水平这个可以确定,例医药股。周期类不确定

2) 盈利水平高的个股跌错了要纠偏这个可以确定

3) 个股上涨跟资金供给充足有关,因为上涨就必须用钱堆积个股上,而且每个个股的市值不是万为单位,而是亿为单位,真的要不一般的真金白银。

除了极少个股可以确定盈利水平,跌多了要纠偏,几乎全是不确定,如果一个个股市盈率跟成长性差不多,最好的股也可能不涨,这个都不确定, A 股市场,几乎没有多少确定性,所以想活下去,没有止损纪律是活不下的。

你说现在 2500 点,似乎有了政策底,如果下杀 500 点呢,鬼知道。

二、做确定性的事,才可以活在这个市场

2018 年,所有基金建仓股票全线亏损,哈,真没有神,很少有人能活在这个市场,因为除了几个可确定,全是不确定。

1 、做确定性的事 1

个股的上涨有时跟基本面无关,但基本面好的跌了肯定要纠,所以前者不确定,后者确定,为了不错一次,(我们没有试错的时间与成本),就只建仓确定市场错了的个股。其它别想多了,想多了也没用,不确定

2 、做确定性的事 2

1) 所有的上涨跟资金供给充足肯定有关,这个可以确定。

2) 所以,个股上涨跟资金供给有关,可以确定

3) 个股基本面好的,不一定非涨,这个可以确定,同时,跌错了一定会纠回来,这个可以确定

4) 七年附近一定为一个周期,这个可以确定,这是经济周期确定的,钱存多了就会溢出来找错的市场纠偏。

个股的上涨跟资金供给与基本面有关,那么,如果市场资金不够用,怎么办,只有一件事可以做,那就是找出市场跌错了的个股。建好仓,待涨。

三、哪么,怎样找到这样的个股呢

1 、每类个股的市盈率是不一样的, A 股的平均市盈率在 20PE, 市场没出错正常,但板块类上,成长股市盈率安全边际在 40PE ,市场没错。

2 、错的是,市场平均市盈率在 12PE (指指数 PE )之下,所以现在市场出了错,早晚要涨至 20 以上,但不是所有个股一定要纠,当然也能纠,只是不确定。

3 、确定性在这里,成长类个股,成长,也就是明年,后年,至少盈利比现在还好,那么,如果市盈率在 20 以下,肯定彻底错了。

1) 如果 ,一个个股今年盈利为 0.5 元市盈率在 20PE ,则股价为: 20PE =个股股价 /0.5 元,个股股价为 10 元,如果 19 20 个股的盈利在 0.8 元、 1.12 元,则对应的个股股价为: 16 元, 22.4 元。本身,对应市场不出错时的市盈率 35 倍算(成长股,金融、大基建、周期为不在此列,一般是科技类、医药类),则 2018 2019 2020 年的个股股价应为: 17.5 28 39.2 2018 年市场出了错,想纠是不可能的, 2019 年,市场要不要纠,也不确定,但 2020 年,储蓄率高了,钱要溢出来找错的市场,我们叫资金流向估值洼地。

2) 未来的市场,因为个股太多,资金是支撑不了所有个个股上涨的,所以盈利能力差的个股,我们就当它不在市场上,因为资金不会在这类个股上纠偏与讲故事。

3) 好的股票在哪呢

(一) 、要想长期盈利,必须有行业壁垒,可以时间垄断,所以核心技术垄断是必须

(二) 、技术垄断也不是好事,因为要研发经费,所以财务安全一定要看,看它的贷币现金、看它的应还欠款,看它的财务费用。财务费用为一个亿,那按折算,就在银行错了 15 个亿。如果贷币现金只有 1 个亿,太可怕,每年的利息都要一个亿。如果赚的钱(哪怕盈利率为 35% 之上)在应收欠款上为 1 个亿,那这个盈利能力好的公司差不多关门了,因为明年那什么钱营业,再借,企业赚利息的钱都赚不到了。

(三) 、做市场出了错的股票,且盈利能力必须持续,财务必须安全。核心是关健保证,财务健康是守门员。

市场什么时侯止跌,依本人看,存量的多头不死,跌势不改。但成交量还可以支撑 1000 亿的上证,看起来多惨,还不够一个创业板个股市值。两者是不是矛盾?一个是存量多头还未死,一个是没有了成交量,市场在死。确定性是,底就在此一带,下跌杀伤力大的也是垃圾股与指数股,创业板连阴三年。

找市场出错的个股建仓,确定性的是,熊市中,不是所有个股都要跌,成长股保证了现在盈率水平难跌,错了也一定会纠……

跌什么呢?

1) 跌盈利水平越来越没前景的个股,跌的是未来也无法翻身的个股。

2) 跌成长股估高的个股,如果现在的股价已经是未来三年市盈率的股价,为什么不跌?

抄什么底,抄底能赚钱?你抄一个未来个股盈利水平从现在 0.5 元,至未来 0.2 元或负的试试(而且财务费用一个亿的,更可怕)。

从现在起,我们在 A 股,能做的,就是不论底与不底,不论结构性行业在哪,不论资金会流向创业板还是权重,我们只找市场出错的个股建仓。现在是一个好时机,因为牛市中,好个股几乎全都纠偏了。而现在,好个股,杀错了的还真有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