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确定为友,远离燥音(3)

与确定为友,远离燥音( 3

前遍说了,A股这个市场有一个永恒而又确定的规律,那就是七亏二平一赚。造成这个规律原因,跟市场新兴、投资者历史沉淀不够,还有不仅是散户,主流资金也全在做着短炒的操盘(有一个非常大的瓶颈就是月季年的排名)。

一个波动的市场,在运气还好不亏的情况下,也只有 3% 有盈利空间(短线持有者,不拿时间作盈利的利器,不看基本面也从不盯着估值),这样的成绩,跑不过国债( 3.7% 轴波动)也抵不过通胀( 3% 的轴波动)。市场注定不从众的投资者(我知道大家非常厌恶这个词)坚定持股,以估值锚,以时间为利器,以红利作绳,在安全边际之下建仓,高估卖给乐观的投资者,耐心等看低估买回来,用一个股票的组合(资金大的可以在六个附近)做成一个企业,六、七个子公司以估值锚,那个高估坚决卖出,那个低估重新买回,守十年,守一辈子是投资者各人的事。

股价真不在高低,也不在牛熊,更不在指数,以估值的安全边际建仓(巴老的风格是绝对估值打折才建),一直以估值为定买卖的依据。无效的市场在资金供给中永远做着钟摆的运动,或恐慌抛筹(造成估值在安全边际之下),或过于乐观(造成估值的高估),或漫长的牛熊对接,市场的钟在接近 6 点的位置消耗投资者坚定持股的意志(这就造成坚定持有者从不会太多,也就那么 10%

多读点财报的书,与其天天追热点听故事做韭菜,真不如静心看看年报,看的越长,对公司的了解更多,想把一个上市公司放入自己的投资组合,是要化时间的,因为一旦建仓,可能就是十年或一辈子(巴老是没有十年就不要建仓,其实,A股,也是一个十年牛熊轮回,持不了十年,有些建仓个股,根本走不出估值的泡沫,也做不到时间利器带来的 324% 盈利,甚至十几倍,这几年长春高新,爱尔眼科就做到十几倍的涨幅。有时甚至于建不好的股票的仓位,目前市场,好公司其实估值还是非常的高)。

熊是熊透了,基金跟券商们也天天说历史低位,其实那要看什么股票,恒瑞医药,市值 2114 亿,真正估值按股东盈余算或按目前券商的市盈利手法(不论投资者是用绝对还是相对估值),基本定位也就是 700 多亿的估值,真不是错误的精准,心里有个模糊的精准就行,这样的个股为什么在目前的位置估值不下,无法去找到真正的因,也许跟锁仓的资金本性有关,用安全边际建仓,这样的股票就等时间的钟摆到达 6 点往 9 的位置,要不然建了仓也是睡不好觉放不了十年,安全边际,说起来容易,真正在估值打折的基础上建仓的,我想,也真没几个。海天味业,有人说是基金比得太重,所以下不了估值,但我想,如果一旦估值下来,其实跟闪崩不会有区别,因为多杀多。其实恒瑞医药,不论从现金流还是从财务安全边际还是盈利能力及未来我们想要的 15% 十年的净利润增长来确定未来股东的盈余,保证它的估值锚在 7000 亿,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个股。但目前 2000 多亿的市值,怎么建?所以抄底跟真正的投资(一直没有给价值投资下一个确定的定义,那就借巴老的话,凡是在估值的基础上打折七或六或五,都算价值投资者,其余的都是投机,也就是说守不十年,因为恒瑞从 2000 亿市值到明年的 900 亿的估值也还有好多的雷等着投机者来踩)真是两个概念。

我们数一数,从恒瑞药开始,长春高新,爱尔眼科,美年健康,金域医学,中颖电子,欧普康视,涪陵榨菜,山东药玻,桃李面包等等,边百年红酒张裕A,这样目前确定不了未来十年盈利增长是不是可以到达 10% (难以估量其未来真正估值,除非最打折)一批中国核心成长企业几乎都估值偏高。券商与基金,说历史低位?是说海螺水泥还是金达威?两个都是今年股东盈余高的吓人,一个是供给侧,一个是维生素涨它个卖价十倍以上,如果这样的业绩真能维持五年,那现在建仓那真是投资者的福。

市场陷阱太多,还是本份点好,多看看年报(目前你打开同花顺挺好找一个上市企业的十年甚至更久的年报资料,例,张裕A 2017 年年报,那就可以找到该公司历史的过往,去仔细比对未来十年公司经营利润的点,或痛点在哪)。

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去抄作业,别人的理念与盈利的锚肯定各有风格,有人热点,有人朋友介绍,有人听故事,有人相信公司明年的个股盈利会多出个 15% (赌了一年的持仓)。寻找自己肯定有投资风格。

不要把盈利的模式建在高抛低吸与技术分析的基础上,也不要建在历史低点这个券商与基金的分析上,以时间为锚,让时间作为盈利的利器,加入那个不从众的 10% ,你定能穿越时钟摆动伴随着个股的估值低与高建仓与卖出。永远不要神化短炒的盈利模式,市场的无效规律永远永恒七亏二平一赚。

没有人永远预准市场的钟什么时间往左什么时侯往右,它由资金供给与市场的情绪集结发生变化,当情绪恐慌资金供给缺失时往历史的低点非常正常(因为市场真的无效,没有谁的力量能阻止市场情绪的快速发醇与传播),反之当资金供给充足市场情绪乐观钟摆自然偏向泡沫的一方),所以抄底与逃顶都是钟摆走过的事后痕迹然后留下技术派动整天算命的K线。

但公司的估值永远在那,它穿越着牛熊,不用抄底(本人真的厌恶抄底说,因为底是指数底,也是极少数人的底,)个股的估值底,只有自己去模糊的精准才心里有数,才可以安心持有十年,每天安心睡觉,等公司红利股息,等市场的钟摆在某一年的某个点乐观地奔向泡沫一方,然后把自己的企业卖给乐观高估的投资者。

忘掉点位,忘掉指数,忘掉故事忘掉雄安概念忘掉芯片忘掉抄底,远离燥音,与确定为友,找几个未来十年 15% 净利增长的企业(现金流、财务安全、管理层都必须考量),让时间为利器,让公司估值增高,享受估值红利股息红利时间钟摆红利。没有那么神秘的盈利模式,只是 80% 的投资乾一个个股守不住十年甚至于更远。

写着写着又写多,有空会写些估值判断的东西,减少新手的犯错成本。(因为时间关系,所有博都是随性而写没作改动望见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